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4款热销 10万左右实用型轿车 强力推荐

2014-05-19 12:39: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oreyoshi
1

4款热销 10万左右实用型轿车 强力推荐

 

\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虽然每年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还未到,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里,国内车市依然保持着极为旺盛的态势,月度销量达到年内次高点。国内家用型车市场共有十几款车单月销量超过了2万辆,不仅展现出其在市场中的认可度,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让准备买车的准车主们作为极具现实意义的参考。


车型推荐
车型 指导价
别克凯越 9.69~11.89万
丰田卡罗拉 12.88~15.18万
大众朗逸 10.78~16.59万
起亚K3 10.28~14.98万
制表:凤凰汽车

 

2

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

厂商指导价:9.69-11.89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凯越依旧保持着老款车型的那种大气、稳重的气质,家族气息浓郁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继续成为了这款车中最能体现家族特点的细节。除了这个典型的别克元素外,全新凯越的大灯也采用了别克经典的展翼式大灯造型,并且在其中还融入了Ice Blue冰蓝元素,这令全新别克凯越的“双眼”具有了更加生动的表现力,并且在时尚性上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车辆的侧面和尾部,无论是车侧的线条还是尾部造型,其都保持了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的风格,圆润、稳重是它的最大特点。【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新凯越内饰依旧采用居家气息浓郁的深浅内饰搭配,四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这些在老款别克凯越中我们都已经有所领略,中控台上各项功能按键的位置和布局也同样保持着传统。配置方面,全新凯越增加了一个名为VoiceLink的语音控制娱乐系统。这套系统与目前通用旗下大部分车型所配备的安吉星系统相比在功能的多样性上略显不足,但在使用的方便性上却丝毫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并不需要付费使用,终身免费的它很符合这一级别消费者消费观。

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能够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最大因素基本可以确定是车辆的空间,这一点别克认识的十分清楚,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代别克凯越起,它就主打大空间精品家用车的旗号,直到这一款全新凯越依旧如此。

新凯越最大的变化就是放弃了那台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83千瓦,虽然排量减小,但输出反而更高。与发动机一同改变的还有变速箱,除了拥有五速手动变速箱外,那台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也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则是通用旗下车型现在所普遍使用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别克凯越同属在国内久经沙场的热卖家用轿车,在造型上一直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看上去虽然不够新潮,但很符合国人大气三厢轿车的喜好。中期更换全新家族式设计,在档次感方面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升级的1.5L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性能表现方面更进一步,配合超大的优惠幅度大可与捷达等竞品抗衡。

3

丰田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2.38-16.08万元

卡罗拉在日系品牌中一直有不错的表现,虽然产品也逐渐呈现老态,但是相比其他对手,它的销量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单月销量依然能够达到1.25万台,销量表现很不错。目前卡罗拉在市场上普遍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市场成交价有望进入10万元的区间内。【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丰田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545×1760×1490mm,轴距为2600mm。车身外观时尚,线条饱满,中网采用家族式全镀铬设计,看起来更加精致,巨大的通风口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可以更好的为发动机提供充足的散热。

从卡罗拉尾部看上去,并没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尾部造型虽然比较中庸,但一点都不缺少时尚感。保险杠设计也非常粗狂,有较强的肌肉感,并配备四探头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泊车辅助。

内饰的色彩搭配或样式设计,都能保持一种温馨精致的感觉,同时坐进卡罗拉的车厢就有种居家感,对于家庭轿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新车座椅面料的提升了增加了内部的驾乘舒适度。在配置方面,新款卡罗拉新增有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后备箱遥控开启功能。

卡罗拉配备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4N·m/5200rpm,匹配5速手动及4速自动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6400rpm,峰值扭矩173N.m/4000rpm,匹配6速手动和无级变速器,全新调教的发动机动力更强,与同级车对比动力数值有明显优势。

车型点评:卡罗拉在实用性上表现的中规中矩,但也有自己独到的设计,需要改款换代来增强新鲜感。

4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78-16.69万元

本土化最出色的大众车型,朗逸的造型、空间、配置等都很适合家庭消费者对汽车的基本使用需求,因此在同一品牌三大紧凑级车型能始终占据第一位。【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改款后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接近现阶段大众家族特征,从之前略显圆滑的外观设计转变为更加见棱见角的风格。虽然从某种角度上看,朗逸与一汽大众的同类产品宝来越发相似,甚至跟自家新桑塔纳和一汽大众新捷达都有些“难分难舍”的亲戚关系,但不得不承认朗逸在经过改款后,看上去更加大气和时尚,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内饰设计与大众家族大多数车型有着80%甚至更高的相似度,零部件的通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与日后更换的成本。车内的工艺基本保持着与其他大众车型相同的水平,只是内饰材质的选择上比那些血统纯正的产品要廉价一些。

朗逸的空间优化非常好,虽然只是一款在尺寸上并未“越级”的紧凑级车,但是内部空间却非常充裕,不仅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良好,后排乘客也依然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有着超越大多对手的出色表现。

动力方面,朗逸采用标准的大众配置,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除5MT变速箱外,前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朗逸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中意的家庭日常代步工具,全面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良好的工艺加上实用的空间。

5

起亚K3


东风悦达起亚K3

厂商指导价:14.38万元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外观方面,国产K3对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比较明显的改进包括虎啸格栅由海外版本的黑色蜂窝状改变为与K9类似的直瀑式设计,此外车尾中部加入了高亮镀铬条,同时尾灯线条也做出小幅度的改动。前保险杠和车身线条都有了比较顺滑的变动。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80mm、1445mm。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很大的优势。【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车身颜色方面,起亚K3共有8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透明白、檀木黑、暗樱红、钛银色、砖石银、新雅蓝、汉玉白、以及冰海蓝。内饰颜色也有全黑、黑米双色、黑白双色、黑红双色四种供消费者选择。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置方面,K3全系该车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前后雾灯、ABS+EBD、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方向盘音响控制、行车电脑、以及前后盘式制动等,顶配车型还多出侧气帘、迎宾激光灯、铝合金踏板、前泊车雷达等配置。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6300rpm,峰值扭矩为156N·m/485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6500rpm,峰值扭矩为175N·m/4700rpm;与之相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7)

车型点评:K3在今年成都车展亮相后备受关注,较长轴距、配置齐全均为新车加分不少。不过目前国内紧凑车市场仍然竞争激烈,K3继承了韩系车型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特点是其优势所在。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