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高品质配置 六款合资两厢紧凑型车推荐

2014-05-20 09:52: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oreyoshi
1

高品质配置 六款合资两厢紧凑型车推荐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曾几何时,在国人的传统购车观念中,三厢轿车才是正经货,两厢车的主战场基本都集中于小型车领域,多少给人一些不上档次的感觉。不过随着购车人群的不断年轻化,80、90后日渐成为了消费主力,大家的观念在转变,对两厢车的需求也不仅仅局限于小型车,尺寸更大的紧凑型两厢车似乎成为了近年来各大车企竞相争夺的新兴市场。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6款优惠后售价13万元左右,而且配置都不低的合资品牌紧凑型两厢车。

\
 

高品质配置 六款合资两厢紧凑型车推荐
车型 厂商指导价
雪佛兰-科鲁兹 13.39万
上海大众-朗行 14.09万
长安福特-福克斯 14.39万
广汽菲亚特-Ottimo致悦 13.88万
东风瑞达-起亚K3S 13.18万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14.99万
制表:凤凰汽车
2

雪佛兰-科鲁兹

推荐车型一:雪佛兰-科鲁兹

厂方指导价:13.39万

科鲁兹作为雪佛兰品牌的一款主力紧凑型车,几乎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年轻、运动化的外观造型是这车的一大亮点,而本文推荐给大家的科鲁兹掀背车是在2013年9月推出的新车型,共3款,售价区间从11.59-14.99万元。本文推荐给大家的是指导价为13.39万元的掀背1.6L自动豪华型,目前该车的市场优惠幅度大概在1万元左右。

科鲁兹

科鲁兹掀背车在B柱之前的造型与三厢版并无明显差异,双层式的前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大灯等这些经典元素全部得以保留,整车最大的亮点集中于B柱之后。车尾的线条比较丰富,上扬式的腰线与溜背式的车顶弧线勾勒出有别于传统两厢车的身材比例,令人印象深刻。

科鲁兹

科鲁兹掀背车的中控台造型与三厢版一模一样,黑色+红棕色的内饰搭配让它显得比较有视觉吸引力,也符合当下的潮流。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装备了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是样式还是握感都比较令人满意。诸如天窗、自动大灯和行车电脑等配置在科鲁兹掀背车型上也都属于标准配置。

科鲁兹

动力方面,科鲁兹掀背1.6L自动豪华型装备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55牛·米/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3.2秒。悬架类型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车型点评:

科鲁兹掀背1.6L自动豪华型属于全系里面的中配车,它除了延续年轻且运动化的外观造型,溜背式的设计也让它显得比较与众不同。而且车内空间与三厢版车型差异不大,在同级别车型中出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整车配置表现也相对比较令人满意,诸如四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电动天窗、皮革与织物混搭的座椅、自动大灯和多功能方向盘等也都不少,只是没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有点遗憾。最后再考虑到该车普遍优惠都在1万元左右或以上,实际市场售价在12.3万元左右,有些地区甚至还不足12万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3

上海大众-朗行

推荐车型二:上海大众-朗行

厂商指导价:14.09万

朗行,是上海大众继朗逸之后在紧凑型市场中推出的又一款重量级车型,该车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共11款,指导价区间为11.59万元—16.39万元。本次编辑推荐给大家的1.6L自动舒适型属于1.6L排量里的中配车型,从汽车之家网友关注度、口碑统计以及经销商的反馈情况来看,它是朗行全系中销量最好的。

朗行

外观造型上,朗行在B柱之前与朗逸基本相同,标准的大众家族式的前脸造型让它有着很高的品牌识别度,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多少人能一眼分清楚具体车型,这就不知道了。车侧造型是朗行设计的亮点。它“D柱”+“小三角窗”的组合,在风格上颇有奥迪A3 Sportback车型的神韵,仿佛给人一种“小旅行车”的感觉。

朗行

朗行的内饰造型与朗逸几乎没有区别,中控台的布局简洁大方,用料则比较一般,从上到下都是硬塑料材质,但好在做工还算细腻。作为中配车型的1.6L自动舒适型,它在舒适性上的表现非常一般,除了有天窗和真皮座椅这两大件外,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自动大灯等配置一概没有。不过该车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6个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倒是一应俱全,值得表扬。

朗行

动力方面,朗行1.6L自动舒适型用的是型号为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牛·米/38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2.3秒。其悬架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点评:

从朗行的整体表现来说,它是一款比较均衡的产品,大众品牌家族式的外观和内饰风格简洁大方,“小旅行车”的造型不但让它看着比较别致,而且也赢得了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在配置方面,这台中配的1.6L自动舒适型的表现可以说是优缺点共存,优点在于安全配置丰富,而缺点则是舒适性配置相对比较寒酸。最后再来说说价格,它的指导价为14.09万元,市场优惠幅度在1.0-1.5万元左右,实际售价大概在12.6-13万元之间。

4

长安福特-福克斯

推荐车型三:长安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4.39万

目前在售的福克斯共有分新福克斯和经典福克斯两种,总车型数量超过了20款,本文推荐给大家的福克斯两厢1.6L AT风尚型就属于新福克斯(两厢)车型里的中配车,该车指导价为14.39万元,市场的优惠幅度基本在1.0-1.5万元左右。 从汽车之家口碑统计以及经销商反馈的信息来,这车几乎是福克斯全系车型中销量最好的。

福克斯

福克斯可以说是大家熟悉的老朋友了,而且路上也有着比较高的能见度,外观造型我想也不必我在这里做过多的介绍了,虽然从2012年推出至今已经过了2年多的时间,但它的外形现在看了依旧显得比较时尚、漂亮。两个三角形+一个倒梯形组织的前保险杠下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同时整车的腰线以及车尾造型也颇具运动气息。

福克斯

福克斯的中控台造型立体,而且用料比较讲究。中控台上部为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这是前页中介绍的朗行所不具备的。此外,作为中配车型的1.6L AT风尚型配置也比较丰富,在安全性方面四个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都是标配,而且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不含糊,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皮革+织物混搭座椅以及蓝牙电话等应有尽有。对于一台中配车型来说,此番表现令人满意。

福克斯

福克斯两厢1.6L AT风尚型搭载的是1.6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为159牛·米/4000rpm,搭配的是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汽车之家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88秒。此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该车是本文推荐的六款车型中唯一装备四轮独立悬架的车型。

车型点评:

福克斯无论是外观内饰造型,还是车内配置以及发动机、悬架等方面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空间在同级车中也属于中上等水平,唯一不足的就是它后备厢容积相比其它竞争对手略小一些。至于价格,文章推荐的两厢1.6L AT风尚型指导价为14.39万元可不便宜,不过由于它上市至今已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市场优惠力度不小,普遍都在1.0-1.5万元左右,实际售价在13万元左右。

5

广汽菲亚特-Ottimo致悦

推荐车型四:广汽菲亚特-Ottimo致悦

厂商指导价:13.88万

Ottimo致悦(简称:致悦)是广汽菲亚特继菲翔之后推出的第二款紧凑型车,该车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是本文推荐的这6款车型中比较新的。目前在售的致悦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配置和发动机功率、变速箱的不同,共有7款车型,今天编辑推荐给大家的是1.4T自动舒适版属于中配,它搭载的是150马力的1.4T高功率发动机。

致悦

致悦整车的外观造型非常漂亮,前脸看着比较宽大,车身侧面与车尾则有着比较浓郁的运动气息,而且车长、车宽以及轴距在这六款车型中都是最大的。其中轴距更是达到了2708mm,在紧凑型车中名列前茅,至于这么多数据上的优势能否体现在实际的空间利用率上,请看下文分解。

致悦

致悦的中控台造型与菲翔几乎一模一样,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让人看着比较愉悦,也更容易激起驾驭它的欲望。在配置方面,作为中配的1.4T自动舒适版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以及4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应有尽有。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一线水准。

致悦

动力系统是致悦傲视本文其它5款车型的重要资本,它是同价位唯一装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它的这台1.4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3000rpm,与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秒。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点评:

致悦,除了车型较新且外观造型漂亮这两个优势之外,全系搭载1.4T发动机也是它的一大卖点。不过,该车的空间表现以及品牌知名度与其它5位对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如果你是一个比较讲求个性且比较看中动力表现的买家,我觉得致悦值得考虑。

6

东风瑞达-起亚K3S

推荐车型五:东风瑞达-起亚K3S

厂商指导价:13.18万

起亚K3S可以说是本文介绍的这六款车型中最年轻的,它4月10日上市至今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在售的起亚K3S只提供1.6L一种排量,共六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今天我推荐给大家的是次顶配车型——1.6L 自动DLX,该车的指导价为13.18万元,市场优惠幅度在0.2-0.3万元左右。

K3S

起亚K3S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是非常养眼,整车比例匀称、协调,前脸造型并没有完全延续K3的设计风格,而是与速迈比较接近,运动气息更浓重。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与另5款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唯一值得说说的是它2700mm的轴距,在紧凑型车中算是比较长的。

K3S

起亚K3S的中控台造型与K3并没有明显区别,整体风格还是主打年轻、运动的路线。韩系车高配置的传统优势在该车上体现的相当明显,作为次顶配车型的1.6L自动DLX车型,它除了拥有常规的天窗、皮革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外,还拥有同级别车型中颇为少见的电动座椅、自动空调、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的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4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组合,在同级车中也算是上游水平了。

K3S

动力方面,起亚K3S全系使用的均是型号为G4FG的1.6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56牛·米,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悬架,则是毫无悬念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点评:

起亚K3S在这6款车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型较新且配置丰富,花同样13万元左右的价格,你能得到比其它几款车型丰富得多的配置,诸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调节座椅等都是看着档次,用着便利的好东西。不过起亚K3S由于上市至今不足一个月,优惠力度较小仅有2000-3000元左右,相比于K3车型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有较大差距,如果您不是很着急用车的话,我的建议是可以再等等。

7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推荐车型六: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厂商指导价:14.99万

英朗XT从2010年1月上市至今,已经过了4年多的时间,可谓是一款年近中年的车型了。目前在售的英朗XT拥有1.6L和1.6T两种排量共6款车型,其中1.6L有4款,1.6T为2款,整体价格区间为12.99万元——18.15万元,今天我推荐给大家的是1.6L排量中的高配车型——1.6L自动时尚版,该车指导价为14.99万元,优惠力度很大,在2.5-2.7万元左右。据汽车之家口碑系统以及经销商反馈信息来看,这款车型是目前英朗XT中销量最好的。

英朗XT

虽然英朗XT推出至今已有4年多了,但用如今的眼光来看,它的造型依旧没有过时感。英朗XT的线条丰富、流畅,勾勒出年轻、运动的整车风格。至于车身尺寸,它的表现比较普通,除了车高外,车长、车宽以及轴距等数据和其它5款车型相比没有优势。

英朗XT

英朗XT的中控台造型同样4年来没有任何变化,但如今看来依旧感觉挺好看的,这也是一种设计功力的体现。至于配置,作为英朗XT 1.6L排量中的高配车型,它装备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更难得的是,自2014款车型开始该车还提供了Alcantara高级绒面内饰的选装(价格2000元),在提升整车档次的同时,让内饰也显得更别致。至于安全配置,它拥有4个安全气囊,但没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令人有点惋惜。

英朗XT

动力方面,英朗XT 1.6L 自动时尚版用的是1.6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3.2秒。悬架方面,该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式(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

车型点评:

英朗XT虽然是款“老车型”,但时至今日来说,它依旧没有明显的短板,外观内饰漂亮,空间和配置的整体表现也都说得过去,加之它目前动辄2.5万元以上的优惠,实际市场售价基本都能做到12.5万元或以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全文总结:

如果您准备花13万元左右买一台配置还不错的两厢紧凑型车,本文推荐给大家的这6款车型绝对是您在看车过程中不容错过的。从用车需求来看,如果您比较看重大空间的话,科鲁兹掀背车和朗行的表现最为出色,它俩不但乘坐空间宽敞,后备厢也是这批车型中最大的。喜欢动力的朋友,全系搭载1.4T发动机的致悦不容错过。至于福克斯它的综合表现非常不错,只是相比较于其它几款车型,它的售价会小贵一些,而且后备厢偏小。对于“配置控”来说,起亚K3S绝对是首选,这价位能同时提供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电动座椅调节的,也只有它了。至于英朗XT,虽然是款“老车”,但不算过时的外观内饰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大的优惠力度,是它的卖点。总之,这6款车型可谓是各有优势,大家在购车前先考虑好自己的用车需求是最关键的,正所谓“百货中百客”,总有一款适合您。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