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符合国人口味 为中国打造六款专属车型

2014-06-02 00:5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ky
1

六款为中国打造的专属车型

\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庞大的汽车销量使得中国汽车市场被全球汽车厂商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但中国汽车市场也很特殊,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与其他国家不尽相同。因此各大车企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了很多颇具中国特色的车型。其中一类是将国外成熟的技术平台加以改造,为了迎合国人的审美而推出的专属于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而另一类则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舒适度更高的需求而推出的加长版车型。

 

六款为中国打造的专属车型
车型 厂方指导价(万元)
大众朗逸 10.78-16.59
别克英朗GT 13.27-18.73
雪铁龙C4L 12.39-18.59
标致408 12.69-17.69
奥迪A6L 38.29-74.26
宝马5系 42.86-79.76
制表:凤凰汽车
2

大众朗逸

上海大众全新朗逸

厂商指导价:11.29-16.69万元

大众朗逸,它长期占据着紧凑型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时至2013年,我们也不得不关注这款车型,而它在北京车展的亮相抓人眼球,新朗逸相比老款有所传承也有所突破,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让我们一同期待这款新朗逸的未来。

朗逸

在前脸设计上,全新朗逸运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立足于大气稳健。巧妙融为一体的上格栅与两侧大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格栅内更首次运用竖向镀铬装饰,精湛雕琢的细节令前格栅大气尽显,同时不失稳健、时尚。【我要询价】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双飞翼”造型大灯英气十足,恰似炯炯有神的表情,使前脸更具神韵,不羁于平淡;而全新朗逸的侧面车身造型则更显利落动感,简洁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部车灯,表现出沉稳大气的格调,与车头设计相呼应,完美衬托出全新朗逸刚劲且精致的侧面造型,在构成强烈的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让全新朗逸显得运动感十足。【我要询价】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在尾部设计上,全新朗逸则充分承袭家族特色,最新设计的双件式尾灯型面极具立体感,“L”形的内部灯组排列与尾灯外轮廓造型相互呼应,加强了尾部的视觉张力。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新朗逸属于小改款车型,主要是针对车头与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使之与目前在售的全新大众车型有一致的脸谱特征。新朗逸一老款车型相比线条趋于硬朗,告别了老款车型圆润的风格。新车型在尺寸方面变化并不大,因为换装了全新的前后杠,宽度增加了22毫米。轴距、车宽、车高均没有变化。【我要询价】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全新朗逸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造型布局都与速腾宝来等车型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方向盘样式、仪表台线条、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中控台的造型等都能让人一眼认出来自于大众品牌。不过仔细看来,全新朗逸的内饰在细节方面还是做出了很多调整的。仪表台上应用了大面积的拉丝银色面板,让车内表现出了更多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全新朗逸采用了与速腾相同的座椅设计,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包覆性和防滑效果。在视觉方面也更具运动感,更显档次。全新朗逸在车型尺寸方面除宽度增加了22mm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因此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多提升,不过横向空间有所增加,在满载时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舒适感。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2013款 大众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新款朗逸在动力方面依然是1.6L和1.4TSI发动机匹配,传动方面,其依然有着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三种。新车还有型号为CFN的1.6L进口发动机匹配。

车型点评:全新朗逸的推出,不但改变了朗逸车型长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新款车型推出的现状,采用大众全新家族式的设计也让其更好地融入了大众车系,更年轻、更新潮的外观、内饰无疑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虽然在动力方面没有变化,但在乘坐空间、舒适性及人性化配置方面都有了很多提升,作为一款非常畅销车型的换代产品,再配合合理的定价,使得全新朗逸在紧凑级车型市场中牢牢占据了老大的位置。

3

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厂商指导价:13.27-18.73万元

别克英朗GT是英朗XT的三厢版,但两者有着不同的魅力。英朗GT前机盖上的装饰通风孔让它前脸表现更像是一款"小君越"。而车身上不太分明的棱角、以及圆滑的过度方式,更多地是表达了一种而立之年的成熟魅力。【我要询价】

英朗GT

很多人都说英朗GT就是缩小版的君越,事实确实如此,人们看到远处驰来的GT,误认为是君越,GT的外观确实让人觉得非常大气;而两厢XT,其设计风格就与GT完全不同,前脸充斥着锐利的设计元素,如中网、进气格栅、大灯等,侧身的扁平的车身如同匍匐的野兽,蓄势待发。

英朗GT

英朗GT

内饰的格调两车则差不多,有偏向运动的高调红黑搭配色系,也有比较沉稳的色彩,比如黑色系,又或者家用温馨的浅色调等。在布局方面,典型的别克风格,时尚又不缺乏小清新。【我要询价】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8L 自动时尚版

除了运动版的黑红色调,一般的座椅都采用单色设计,座椅的宽大程度可以承托一个100kg的大汉,但一直以运动为名的XT,包裹性也没有经过特别改造,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到位。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8L 自动时尚版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8L 自动时尚版

别看GT扁平的身材,不过内部空间并不算很局促,中等身材的人来乘坐,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都还有1拳多的剩余。后备厢的储物能力为375L,相比GT的455L其实差距并不远,后部装载空间的扩展能力也比较可观,不过可惜的是,XT的尾门开口比较小,可惜了不错的尾部空间,这也是XT实用性不如GT的原因之一吧。【我要询价】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8L 自动时尚版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8L 自动时尚版

动力方面,最新款的英朗GT分别搭载1.6L以及1.6T两款发动机。 其中低配车型使用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150Nm/3800rp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5kW/50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分别匹配5挡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英朗GT则除此以外仍保留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200rpm,最大扭矩177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要询价】

车型点评:无论是英朗XT还是GT,它们都有着动感时尚的外观,在配置方面也是非常不错的,车内科技感十足,同时在内饰用料及科技感打造上也十分让人满意。是一款适合讲究品质生活的三口之家(或五口之家)选购的舒适性家轿,缺点是油耗上要比同级别车型要高一些。

4

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C4L

厂商指导价:12.39~18.59万元

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

C4L

仔细观察很多细节的地方有着很不错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是不规则的四边形,上方左右两个角带有鸟嘴形状的外凸,正好与大灯的轮廓相匹配。而进气格栅的下部,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配合LED日行灯,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我要询价】

C4L

侧面的线条十分协调,前中后三段线条勾勒的恰到好处。整车长宽高为:4620mm×1780mm×1498mm,比竞争对手都要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710mm,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上限了。

C4L

尾部造型整体性比较强,没有过多的花哨,稳重大方,唯一显得花俏一点是"C4L"的铭牌。另外比较遗憾的是尾灯没有采用LED光源。【我要询价】

C4L

C4L的内饰设计摒弃了法国车特立独行的设计,回归了传统。所以看起来就显得平和多了,各种仪表、按钮都放在了应该在的位置。车内运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和仿碳纤维的饰条,所以给人的感觉也是积极向上,年轻时尚的。车身上大量使用了软性塑料覆盖,虽然看着档次不高,但是手感还是不错,按上去手感都不错。

2013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劲智版

2013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劲智版

C4L的轴距达到了同级别车的上限2710mm,所以内部乘坐空间也是比较理想的。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和烟灰缸,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头枕,采用包裹式设计,靠上去十分的舒服,这是同级别车中没有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435L,形状也比较规整,单层可以放下4个标准的20寸登机箱,摞在一起放8个没问题。【我要询价】

2013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劲智版

2013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劲智版

动力方面,除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外,还提供了PSA集团现在最好的汽油发动机,1.6THP直列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动力与主流2.4L发动机基本相当。与之匹配的是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算是同级别车的主流配置。变速杆的造型也比较贴心,前面凹进去一块,贴合手型,握上去很舒服。【我要询价】

车型点评:C4L的综合表现很平均,各项水平都在中上等水平,基本挑不出什么明显的缺点,但是也没有什么亮点。其实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好车的标准,大家都知道木桶原理,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而不是最长的,C4L完美地遵循了这个原理。

5

标致408

东风标致408

厂商指导价:12.19-16.99万元

408是基于国外版本的308延伸而来的三厢家用车,定位稍高于国内现售的标致307和308,可以说它是为中国量身打造的。408诞生之初就以超越同级的大轴距大空间为卖点,目标群体为一般的家庭用户。

标致408

依旧是标致家族狮嘴前脸,不过侧面设计比307协调了不少,而且比308要优雅一些,尽管是针对本土设计的车型,但408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流动的法国风情。大风挡玻璃的设计能为提供不错的视角。

标致408

作为一款更纯粹的家用车,它是东风标致特意为喜爱大空间的准备的。单从够大的尺寸和大气的外形来看就非常对国人的胃口:4680mm×1815mm×1525mm的三围尺寸和2710mm的轴距水平已经达到了大一个级别的中型车水准。【我要询价】

标致408

空间自然是408的拿手好戏,达到2710mm的大轴距表现绝对优秀。全车座椅均配备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后排有中央空调出风口,还加装了儿童安全座椅锁定机构,另外2011款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充分考虑家庭乘员的安全需要。

2013款 标致408 2.0L自动尊贵版

2013款 标致408 2.0L自动尊贵版

动力方面与308一样,标致408有1.6L、2.0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销售主力的2.0L发动机采用了全金属节气门和新的连续正时可变调节系统,以求让它更加适合国内的93号汽油。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8kW/6000rpm、200Nm/4000rpm。【我要询价】

车型点评:标致408显然要比其他车型多带有一丝独有的法国浪漫主义,不过它在最大程度上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例如大空间的设计以及内部的舒适性,并在安全性方面考虑得很周到,所以想要点与众不同,还要照顾实用的需求,那不妨考虑下408。

6

奥迪A6L

一汽-大众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38.30-74.26万元

奥迪A6L

在大众集团所倡导的套娃式家族脸的设计风格下,全新A6L的外形变得年轻、运动。全新的六边梯形前进气格栅和L型前大灯把全新A6L打扮的炯炯有神,再也没有昔日官老爷版的沉稳、庄重。外观上的变化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的效果,全新奥迪A6L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而言绝对是“颠覆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足够抢眼。

奥迪A6L

而车尾的设计则更多地向A8L靠拢,假如两车同时停在你10米开外的位置让你分辨的话,相信有八九成网友都分辨不出两车的差别。

奥迪A6L

内饰方面,新一代A6L采用类似奥迪A7的全新运动风格内饰,秉承“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充满动感的表面与线条围绕整个座舱,强调水平延展性的舒展表面展现出流动的韵律感。仪表台与门护板共同勾勒出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与乘客。仪表台的横向布局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我要询价】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对于乘坐者来说,全新奥迪A6L的后排空间设计堪称最大的亮点。并不仅仅是对前代车型的加长,后排空间无论是在尺寸还是配置方面,都对中国高档车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堪称不折不扣的VIP座席。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L使用了新的命名系统,车尾不再以排量来标明车辆动力信息,而是以折算后的数字来标示。全新A6L将搭载2.0T、2.5L、2.8L和3.0T四款发动机,车尾分别标示为TFSI、30 FSI、35 FSI和50 FSI。四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40kW、162kW和220kW。【我要询价】

车型点评:奥迪A6L的产品线很宽,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动力表现其实也算可圈可点,它适合作为老板级人物的座驾,够舒服、够讲究,最关键的是够有面子。

7

宝马5系

华晨宝马5系Li

厂商指导价:42.86-79.76万元

宝马5系

宝马新5系Li车型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做了一定的改动,而加长后的车身与细节部分的改动并没有影响整车的协调感。从正面看过去,宝马新5系似乎透出了些小7系的感觉,“双肾+蓝天白云标”也是宝马汽车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大灯总成的组合为氙灯+透镜+LED转向灯。

宝马5系

尾部造型相对前脸有相互呼应,细节标识也体现着宝马新5系的身份。线条感十足的尾灯又LED灯组组成,“L”型的造型也是宝马家族式特征。

宝马5系

宝马在几乎所有车型的内饰上都采用了极为类似的整体格局,只在细节上根据不同车型的需要作出小幅的调整。而整体的做工和用料也保持了BMW一贯的高水准,无论是真皮材质的选择,实木饰板的质感,还是各个按键和旋钮的阻尼手感,都体现出上乘品质。【我要询价】

2013款 宝马535Li 领先型

配置方面,2012款车型全系标配氙气大灯、主动保护系统等;523Li豪华型及以上配置车型配备后视摄像头;530Li车型及以上车型配备18寸轮毂;535Li车型配备启停系统。此外,530Li领先型及以上车型还配备Eco-pro节能模式选择,开启该模式后,中控台将出现包括换挡提示、温和加速等节油提示。

2013款 宝马535Li 领先型

2013款 宝马535Li 领先型

动力方面,现款宝马5系共推出了两种排量、不同调教方式及不同发动机形式的八款车型,其中,2.5L自然吸气排量共拥有三款车型,分为177马力520Li车型一款,204马力523Li车型两款;3.0L自然吸气排量则拥有530Li两款车型,而3.0L涡轮增压排量拥有535Li三款车型。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宝马5系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内部空间表现方面,相比于老款车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相比于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言,虽然加长了轴距,但宝马一向强调的操控性表现依然在5系中延续。对于希望换一款既体面又有空间的消费者来说,宝马5系的品牌和乘用表现绝对不会令您失望。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