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绝不能丢 四款40万内小众车型推荐

2014-06-10 00:1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oreyoshi
1

四款小众车型

 

\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无数的事实证明,这人呐,只要有那么点闲钱就会开始追求与众不同的东西,力图将自己与普通大众区分开来。“限量版”就是为了满足有钱人的这种需求而诞生的一个词,比如法拉利车身上喷多一条彩带,说是XX限量版多要你个百八十万还供不应求。我们还是看看对普通消费者(当然这个普通也得有30多万的预算才行)来说有没有比较个性一点儿的选择?


四款个性小众车型推荐
车型 指导价
沃尔沃S60L 26.99-38.49万元
Jeep自由光 37.59-45.99万元
凯迪拉克ATS 30.8-43.8万元
斯巴鲁力狮 24.98-36.9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2

沃尔沃 S60L

沃尔沃S60L

厂商指导价:26.99-38.49万元

沃尔沃S60L的个性并不是说这车有多奇葩或是多罕见,而是这个品牌在豪华品牌中属于比较小众的一类。众所周知,由于国内的保养和配件价格比较贵,所以我们一般都不太推荐买沃尔沃的车,虽然这次国产过后的沃尔沃S60L会改善这种状况,但比起早已经烂大街的ABB,沃尔沃简约的设计和小众的品牌依然能为你提供一个比较个性的选择。【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S60L

S60L

S60L

● 个性点一:简约大气的外观、内饰

沃尔沃在香港地区的译名就是“富豪”,虽然首富级的看不上它,但它的车主都是有经济实力的隐性富豪(YY的)。沃尔沃的车一直以简约低调的外观示人,这也正好符合他们的需求,不想被扣上土豪的帽子。当然,对于这一类的消费者来说,低调不等同于随意,他们要的是有质感有档次的产品,这点早在S60推出的时候就已经得到认可了。

S60L

全新的咖啡色+米色内衬主要出现在“金属灰”车型上,并非本次所试驾的珍珠白色车型。这是沃尔沃针对中国消费群所专门提供的一种色彩搭配,这样的好处是既美观又耐脏。但编者更喜欢白色车型上的这种黑色+深橙色内饰,很符合其豪华运动的调调。

S60L

S60L

S60L

S60L

● 个性点二:独特的T5发动机

独特的T5发动机,2.0T已经成为绝对的主流机型,但大部分都是直列4缸的结构,S60L的直列5缸则别树一帜,很多人都认为这是2.5T发动机缩缸而成的衍生物。但事实上次序反了,这款直列5缸的2.0T发动机早就诞生于1991年。 而由于气缸数目的差异,这款5缸2.0T发动机的活塞行程要比4缸机型要短一些,优点是发动机响应快和高转会有较好的表现,而扭矩压榨潜力和爆发力则相对差一些。【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S60L

S60L

动力表现的好坏与关键还是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调教是个技术含量超高的活儿,S60L这款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大齿比的设定,弥补了发动机低扭不足的软肋。2014款的S60L T5为7.8秒,这样的差异对于用户来说应该可以忽略不计了吧。同级的2.0T车型大概也这水平,如果你在纠结的话,那就再等等吧,新的Drive-E动力总成应该就能让您满意了。

● 个性点三:对安全的偏执追求

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增强版系统,由8个安全气囊(含气帘),SIPS侧面撞击保护、WHIPS头枕(头部防鞭打)、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DSTC动态稳定系统(与ESP一致)、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等核心系统构成。在同价位中,这套系统的全面度乃属最高端级别。

T5智越版提供全配置之外,次顶配的T5智驭版仍能提供“全能尊贵安全包”的选装项目。该项目提供如下附加值设备: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DAS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排队功能、BLIS增强版盲区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CVW车辆接近警报、FAHB主动远光灯。

S60L

S60L

S60L

S60L

全系标配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S60L全系标配的这套空气过滤系统,通过活性炭空调滤以及进气口自动启闭的方式实现。从测试的数据来看,室外的最大PM2.5值在140以上,达到轻度污染的状态。而车内通过开启此功能,PM2.5值一直锁定在40范围内,达到优质空气的标准。

S60L

S60L

S60L

S60L

● 编辑点评:哪怕是时至今日,沃尔沃已经计划国产,但在豪华品牌中沃尔沃依然算不上一个特别主流的车型。虽然这对沃尔沃官方不是个好消息,但对很多追求低调的消费者来说,沃尔沃则是个非常好的备选车型,品牌非常低调而又有内涵。再加上现在弥补了在空间方面和ABB的差距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不用担心买回去会被人嫌弃后排空间小了。

3

Jeep自由光

Jeep 自由光

厂商指导价:37.59-45.99万元

真想要吸引住街上路人的目光,买个Jeep自由光就对了,吸引群众注意力的能力不会比任何限量版的轿车差。并不是因为Jeep这个品牌有多么屌炸天,盖因为Jeep自由光的前脸设计实在是太奇葩了,套用Top Gear风格的话来说就是:送小孩去上学,小孩肯定不愿意上这部车,甚至能把小孩给吓哭。【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个性点一:前卫、奇葩的前脸

自由光的前卫外观完全颠覆了Jeep车留给大家方方正正的印象,简直有点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的意味,独立的大灯隐藏于保险杠中,上面那细长的“丹凤眼”灯组为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和示宽灯。在这个喜欢大灯炯炯有神的时代,自由光的眼神非常另类,能不能接受就真得因人而异了。

自由光

自由光

如果说前脸前卫的有点儿过头的话,那侧面的造型则彻底地诠释了什么叫年轻化,前后比例和谐自然,线条锋利而流畅,轮廓饱满而有层次感。而尾部的设计简洁时尚,贯穿中部的线条自然的把车尾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凸下凹非常立体,有着极强的层次感。

自由光

自由光

● 个性点二:性能过剩的9AT变速箱

作为Jeep自由光最大的一个亮点,其搭载的全球首款9AT变速箱非常有特点,6-9四个档位为超速档位,其中的9档更是需要车速超过120Km才会用到,所以在国内能用到的情况下就是……小编只能提醒你别被警察逮到了。而总体来说这套变速箱非常高效,有着优秀的换挡逻辑,同时带来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自由光

自由光

自由光

动力方面,自由光除了顶配版搭载了3.2L Pentastar V6发动机,能提供199KW最大功率和316N·m最大扭矩。其他车型均搭载2.4L虎鲨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这个数据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当下,多少有点尴尬,不过配合9速自动变速箱日常驾驶绝对够用,并且你下脚够狠,自由光也绝对够狠。【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自由光

自由光

● 个性点三:强悍的越野性能

既然作为一台SUV,尤其是Jeep家族的SUV,越野性到底如何是个重要的指标。自由光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提供了三套四驱系统。性能由低到高分别是Active Drive I、Active Drive II和Active Drive Lock。它们的共同点是均可以100%断开后桥,从而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后轴以多片离合器代替了普通差速器,以实现后轮的左右动力分配。

自由光

Active Drive II的提升为Active Drive I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传动比为2.92:1的低速放大挡,越野性能进一步提升。最强的Active Drive Lock则不光有低速挡能实现后轮50:50扭矩分配。除了强悍的四驱系统外,自由光全系配备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不同驾驶模式以面对各种路况。【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自由光

● 编辑点评:自由光从诞生就饱受争议,过于前卫的外观,让传统消费者难以接受,恰恰相反,也有更多消费者喜欢这种后现代风格。不管人们接受与否,可以肯定的是自由光从设计到科技配置,再到越野性能都颠覆了我们对于以往JEEP的印象。

4

凯迪拉克ATS

凯迪拉克ATS

厂方指导价:30.8~43.8万

提到运动型车就自然而然地想到宝马3系吗?那也太没有创意了,一点儿都不符合我们今天的重点“个性”这两个字。前不久,凯迪拉克在国内推出的一款足以媲美宝马3系的凯迪拉克ATS就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考虑到凯迪拉克这些年在国内的表现,买了这款车之后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不用担心会有太高的几率碰到兄弟车型。【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个性点一:美到爆的外观 豪华感强烈的内饰

以往的凯迪拉克,比如现在还有售的凯迪拉克CTS以及曾经国产过的凯迪拉克SLS,都是以直来直去的硬朗线条著称。喜欢的人美其名曰“钻石切割”,不喜欢的人认为其“方头方脑”。如今的凯迪拉克已经摒弃这种小众向的极端设计,融合了曲线以及直线的中性美。凯迪拉克ATS可以说就是最先引领凯迪拉克这种设计风格的车型——没错,XTS也是如此,但要知道,ATS其实是早于XTS在美国公布的!

ATS

ATS

ATS

凯迪拉克ATS的内饰足够精致,相比起宝马3系、奥迪A4L等内饰做工都算不上特别出色的对手来说,这个内饰做工算是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了。

ATS

ATS

ATS

● 个性点二:卓越极致的动力、操控

初期引入国内的凯迪拉克ATS只会有2.0T一款动力,这其实也是ATS主打的动力配置。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北美的定位比2.0T略低,但引进国内的话,由于排量更大税率更高的原因可能会使得价格反而没比2.0T有优势,所以暂时不会考虑,同理,3.6L发动机也暂时不会引进。【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ATS

ATS

我们进行了常规的18米绕桩,凯迪拉克ATS的身手敏捷得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车身侧倾很小,而且绕过桩桶之后能够快速回位,车身左右往复侧倾的动作基本就是跟方向盘同步一样,爽快!

ATS

ATS

而后的百公里加速中,我们经过多次摸索之后发现3000rpm是一个关键点,最后实测到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6.15秒。

● 个性点三:各种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

跟XTS一样,ATS的BOSE音响系统带有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动降噪功能,另外包括车窗玻璃和车架空腔等位置,都花了一定功夫来改善隔音表现。从主观感受来看,ATS正常巡航行驶的降噪表现非常不俗。呵呵,如此看来,凯迪拉克认为车主会更喜欢听BOSE音响而不是排气声浪。【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ATS

ATS

ATS

抬头显示这项配置已经逐渐在豪华品牌中开始流行起来,而凯迪拉克ATS无疑是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就能享受到的一款车。而且ATS的抬头显示系统还配备了多种不同的模式,使用起来非常舒服。

● 编辑点评:就认知度来说凯迪拉克在国内真不比主要竞争对手们差,比如大家都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车就是由凯迪拉克提供的,参加亲戚朋友婚礼的时候也会经常碰见加长的凯迪拉克婚车,但是要说到真正花钱买辆凯迪拉克的车不少朋友都会有点犹豫,其实不是车不好,只是他们觉得凯迪拉克的设计太高调了,在中国要学会“中庸”。

5

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力狮

厂商指导价: 24.98-36.98万元【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其实,一说到斯巴鲁,多数人就能第一时间想起“全时四驱”,同时出现的一个词汇是“水平对置”。没错,斯巴鲁这个品牌以这两项技术而闻名。新力狮是今年9月才在国内推出的,并且新面孔带来了比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除了相貌更加凶狠以外,新力狮的轴距还加长了80mm,虽然手笔不大,但2750mm的轴距总算勉强对得起中型车的身份了。

力狮

力狮

● 个性点一:活力硬朗

新力狮的内饰设计很精致,尤其吸引人的是中控面板,在形状和线条上明显下了一些功夫的造型,搭配深色台面和银色金属拉丝面板,整体气氛还是很时尚而有活力的。可以说,尽管新力狮的外表硬朗得有些“刀光剑影”,但实际上却在舒适性与档次感上有明显的倾向性。作为一款进口中型车,配置上也可以说毫不含糊,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氙气大灯、前后头部气帘加前排侧气囊都是标配,而2.5升车型上还配有换挡拨片和无匙启动。【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力狮

力狮

● 个性点二:内饰简单实用

考虑到这是一款跟运动沾边的车型,对其空间的要求也就不能太高。新力狮虽然加长了,但是加长后的尺寸在同级别注重空间的车型面前,还是显得有些狭小。乘坐空间符合自身的硬件条件,准确地说是够用,没有什么意外。后排座椅的中间位置可以与后排相通是一个很实用的设计,如果不想随身带着某些物品就可以在下车前通过这里将其放进后备箱,省去下车开后备箱的麻烦,又免得被车外的某些不安分的人看见。

力狮

力狮

力狮

车内的其他储物设计中规中矩,没有什么额外的赠送,也没有明显的缺乏,该有的有了,不该有的确实就没有。比如说车门储物格和前排杯架,都很标准。而后排扶手也能给后排乘客提供两个可用的杯座。

力狮

力狮

力狮

● 个性点三:操控感十足

换挡拨片设计在方向盘的后部,左边是减挡,右边是加挡。拨片设置在方向盘上而不是转向柱上,可以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转弯过程中降挡或升挡都不受影响,使用起来很方便,而对于追求运动感觉的人来说,拨片虽小感觉却相当的不同。

新力狮有三种排量,分别是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GT的涡轮增压。相对来说2.5升自然吸气车型的排量以及价格都比较适中,这款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可输出12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9牛米的最大扭矩。虽说肯定不如2.5GT更有激情,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个数字够用了。搭载的CVT变速箱,注重油耗的经济性以及动力输出的平顺,如果需要寻找一些乐趣的话可以选择手动模式驾驶。

力狮

力狮

● 编辑点评:力狮旅行版是一款比较务实的车型,虽然全时四驱系统仍然代表着斯巴鲁的运动精髓,但调校方式已经尽可能地向舒适性妥协。所以不如换个角度来审视力狮旅行版,外形漂亮、空间充足、动力够用,这些用来满足家庭用户已经绰绰有余了。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沃尔沃S60L
沃尔沃S60L
指导价:26.69-55.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6.69-55.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