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自达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为何受期待

2014-02-24 14:40: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inda

\

【凤凰汽车讯】什么是SKYACTIV?

SKYACTIV是马自达一系列基于现有汽车工业技术的新技术集合,其中包括了柴油机、汽油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技术。SKYACTIV的中文名称叫做“创驰蓝天”,不难看出,这套技术的重点就是提升车辆的经济性,因此更具新意的动力设计就是技术上的重中之重。在更经济环保的同时,SKYACTIV的技术重点也包括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因此车身、悬挂等技术也同样是SKYACTIV的核心。目前阶段SKYACTIV技术依然以内燃机为主,而到了创驰蓝天计划的后期(2015-2020年),马自达也会逐渐加大启停、能量回收等混动技术的比重,电动车也开始成为发展的重点。【我要询价

创驰革新 独领先机

马自达独有的新一代创新技术——“创驰蓝天”技术,将马自达所倡导的驾乘乐趣和环保安全性能高度统一。

去芜存菁,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进行全面革新,在保障驾乘愉悦的同时,带给您前所未有的节能、安全体验。

马自达秉承“创驰蓝天”技术的开发初衷哦,打破强劲动力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无法兼得的桎梏,实现两者完美并存。

从启动的瞬间,即带给您前所未有的驾乘乐趣,澎湃激越、酣畅淋漓。

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

SKYACTIV-G

\

作为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的SKYACTIV2.0排量直列四缸汽油机,也就是SKYACTIV-G,实现了13:1这一全球量产汽油发动机的最高压缩比,最直接的功效就是扭矩提升15%,油耗降低15%。此外,通过大幅提升油泵、水泵效率,减少活塞、连接杆、曲轴等活动较多的部件摩擦,同时改进进气道,将发动机内部损耗削减了30%,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高压缩比的燃烧大幅度提高发动机效率,实现卓越的环保性能和畅快的力量感。

在享受自在驾乘乐趣的同时,SKYACTIV2.0排量直列四缸汽油机实现同级车型中最高效率燃油经济性6.6L/100km。

马自达的技术革新

提高发动机压缩比,会提升自然动力,降低油耗。但是仅仅提高压缩比容易产生爆震*现象,导致扭矩大幅下降。马自达通过技术革新,在提高压缩比的同时降低了发生爆震的可能。

4-2-1排气系统

\

连接各气缸的排气管,以4-2-1的顺序组成排气系统。与一般的4-1排气系统相比,加长的排气通道可顺畅地排出高温气体,使气缸保持低温状态。在实现高压缩比的同时,降低了发生爆震的可能。

凹顶活塞

\

为了避免点火产生的火焰温度被吸收,活塞顶部设有凹顶,可避免火焰直接接触活塞,在高温状态下,形成理想的球形火焰,从而提升燃烧效率,是汽油在短时间内充分燃烧,降低了发生爆震的可能。

*爆震:燃料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在高温高压下产生提前爆燃的异常现象,发出令人不快的噪音,导致扭矩下降或发动机故障。高压缩比越高,气缸的温度就越高,容易发生爆震。

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

SKYACTIV-DRIVE

\

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则是在保证一定舒适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提高换挡效率。这里主要依靠的方法是轻质量的多片离合器以及精巧设计的叶轮等,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一个小装置---离合锁止器。采用这种锁定式液力变矩器后,在大多数驾驶环境中都可以获得直接的驱动感受,消除了液力传递动力的不稳定性。驾驶感受接近手动变速箱——动力感受更加直接,响应更加迅速。通过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实现”低油耗”、“直接驱动感”、“平滑变速”。

大幅提高扭矩的锁止范围,提高燃油经济性以及匹敌MT的顺畅换挡感受,实现自在随心的操控和加速。集以往AT\CVT\双离合变速箱之大成,感受由驾驶的强劲动力和流畅变速带来的酣畅体验。

在D档状态下,可通过操作方向盘换挡拨片进行变速。

配有“强制换挡开关”的油门踏板,可即时加速,让您尽享更出众的驾驶乐趣。

创驰蓝天车身

SKYACTIV-BODY

\

技术革新与创新理念融合贯通,进一步提升驾乘乐趣和碰撞安全性能。

创驰蓝天车身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材,这种钢材的使用率由原来的40%提升至60%,并且钢材的最高等级达到1800MPa,为行业之最。此种高强度钢材被大量应用于前后防撞钢梁、驾驶室架构等位置,大大提升了车身整体的刚性并且减轻了车身重量,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油耗。现行车身结构多采用弯曲型板条并且部件结构多不连贯。而创驰蓝天车身结构采用了直线化和连续化的结构,实现了更高的效率,同时提高了车身的抵抗碰撞的能力。采用创驰蓝天车身对于安全性、行驶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帮助.

尽可能使基本骨架呈直线构成的“线性化”,以及协调各部分骨架功能的“连续框架”,追求高刚性和轻量化的统一。大量采用1800MPa级高强度钢板,局部采用高刚性发泡填充物,以强化骨架。通过各部分的封闭结构,打造轻量化高刚性车身。

创驰蓝天底盘

SKYACTIV-CHASSIS

\

底盘对于整车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它不仅承载着整个车身,而且又要保证车辆的操控性以及成员的舒适性。在保证高速稳定性方面,马自达加大了前悬架的主销后倾角,从而加大了后倾拖距,提高稳定性。在后悬挂方面,马自达将后拖拽纵臂前部的结合点向上提高了43mm,这样就降低了驶过颠簸路面时车身的震动,并增强了后轮的抓地力。同时结合更长的减震行程,进一步提升了对于颠簸的过滤性,提升了舒适性。

实现“人马一体”的操控表现和平稳安心的驾乘感受。

重新审视悬架、转向功能,实现驾乘乐趣的高度统一。

通过对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式后悬架的缜密调校和最佳布局,令操控与驾乘舒适性得而兼之。

关于镇江天峰汽车:

镇江天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经一汽马自达授权的一汽马自达4S店,我们提供一汽马自达全线产品(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8、进口马自达5、进口CX-7、进口MX-5、进口CX-9)的汽车销售以及原厂配件、售后维修、信息反馈等服务。

镇江天峰秉承“用户是主人,我们做管家”的服务理念,实践一汽马自达以用户为中心的“全心管家式服务” ,全力打造一个专业化汽车服务公司。

详情咨询一汽马自达镇江天峰4S店

公司名称:镇江天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镇江市智慧大道(经十二路)铁道北侧

销售热线:0511-85577777

售后热线:0511-85588000

网络销售QQ:506406309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zjtfqc/profile

镇江天峰扬中直营店

地址:扬中市扬中大道普济段(惠众家居广场对面)

销售电话:0511-88485808

微信服务号二维码:

\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马自达3
马自达3
指导价:9.68-11.28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68-11.28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