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2013广州车展

五款不同级别保值车推荐 更具消费理性

2013-12-16 04:0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汽车镇江导购:虽然汽车属于大宗耐用消费品,但毕竟也是个产品,和电视机、冰箱一样,用上3-5年,新产品出来了,生活水平更好了,很多消费者就会考虑升级更好更合适的车型。换新车当然是一个开心的事情,不过旧车也不能成为鸡肋,必须要考虑一下保值。保值这个话题,如果放在几年后换车时讲就太晚了,从现在开始,我们选车除开考虑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外,也要重点考虑车辆保值问题。选一个现在满意的,为将来换车做好准备。


微型车:长安铃木奥拓

指导售价:4.49~6.29万元

1/2/3/4/5年保值率分别是:87.92%/81.34%/75.67%/69.58%/63.06%(这是老奥拓数据,新奥拓上市3年,数据相差不大)

保值理由:老奥拓(新奥拓)一直在国内享有良好口碑,品质可靠节油经济之外,同时其定价合理,销量稳定,并不会随意降价,这一切都为保值奠定良好基础。

奥拓

现款奥拓不再是当年外观方方正正的形象,新的设计风格更迎合现代人的审美趋势,时尚中不乏俏皮可爱的味道。外观因素虽然还是因人而异,但就奥拓来说,女性或年轻时尚男性通常会比较喜欢。更值得我们肯定的是,尽管奥拓只是一款合资品牌的微型车,但在细节处理上展现了不俗的水平,从发动机舱盖,到前大灯和前翼子板,所有的接缝都很细致均匀,给人感觉时尚不乏精致,完全是让人放心的合资品牌做工。

奥拓

进入车内,奥拓仪表盘设计得很可爱,转速表被单独放置在中控台左角,小表盘增加了一些卡通色彩。而常规仪表盘的位置只有一个超大的表盘,显示的是时速,读取行车信息变得相当便利。另外,奥拓的座椅设计比较新颖,前排座椅的头枕是固定且比普通头枕高,因此不需要特意调节。而后排是三人座,配了两个独立的头枕,可以任意上下调节。1600mm车宽和2360mm轴距,保证了微车在必要时可以坐下4个正常身材甚至拥挤下5个成年人。紧凑灵活车身也让奥拓在拥堵都市比那些大块头更加游刃有余,停车也无须更多空间考虑。

2012款 铃木奥拓 1.0L 手动实用型

动力方面,奥拓搭载了铃木新研发的一款型号为K10B的1.0排量三缸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绝对可以算是1.0L级别当中性能突出的一款,最大功率52kW/6200rpm,峰值扭矩92N.m/2500-3500rpm,很显然从发动机性能来看更为偏重低转速大扭矩输出效果,这对于城市或夏季开启空调时特别有利。当然这款发动机也不耗油,自动档车型工信部数据才6.2升/百公里。皮实耐用节油的动力总成也是奥拓保值的关键。

奥拓

奥拓除开5速手挡变速箱换挡清晰行程紧凑,油门、离合、刹车都让人能够轻松驾驭。采用4速机械式自动变速箱是A00级车型新看点,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顺畅成熟,只要不是急加速,平顺毫无问题。对于女性而言,自动挡更有诱惑,和许多同级车,譬如smart fortwo仅仅采用AMT 5挡序列式变速箱,可见奥拓还是下本的。

当然,我们不用担心奥拓基础配置在数年后会落后于时代,像ABS+EBD,双安全气囊,前后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以及遥控钥匙等等一应俱全,该有基础功能都有,无须车主增加后期投入,同时也为保值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炫酷版还增加了GPS导航,这无疑都是让人满意的实用功能。
 

紧凑级车: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售价:12.38~16.08万元

1/2/3/4/5年保值率分别是:87.55%/79.09%/71.49%/66.58%/60.65%(与花冠十分类似)

保值理由:作为全球单车销量最大一款车,从花冠到现在的卡罗拉,一直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家用车,质量稳定,动力先进而安静,销量大而稳定,二手车受欢迎大等等都是保值的最好理由。

卡罗拉

丰田旗下卡罗拉最大特色是没有突出的特点,就是常说的中庸。不管哪一项参数单独拿出来在同级别里面都不能算是最佳,不过把所有数据整合在一起,其用车感受还是很不错的,同时销量也比较稳定。

2011款 丰田卡罗拉 1.6L GL 自动

2011款 丰田卡罗拉 1.6L GL 自动

动力先进与丰富是卡罗拉最大特色,旗下拥有1.6L、1.8L甚至是2.0L发动机,虽然2.0L发动机数据不错,但销量和价格都不理想,现在基本已经停止销售。现款的1.6L和1.8L发动机还是和老款一样,都拥有双VVT-i技术。1.6L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 9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54N.m/5200rpm,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均排在前列。不过其中1.8L动力和之前老款略有不同,升级到了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为173N?m。除开1.6L继续沿用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外,1.8L车型不但配备了6速手动车型,而且4速自动变速箱已经改成了舒适性和油耗更经济的CVT无级变速箱。

2011款 丰田卡罗拉 1.6L GL 自动

卡罗拉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车,外形方面大气稳重,不带一点张扬的色彩,可能更受女士或家庭型男性的青睐。内饰做工很细致,接缝均匀边角平滑。人性化的设计一直都是丰田车值得称赞的地方,车内设置多个储物空间。而改款后的卡罗拉的内饰部分变化非常小,方向盘切平的底部和左右握位的造型都是明显的运动化体现。

2011款 丰田卡罗拉 1.6L GL 自动

卡罗拉2600mm的轴距并不抢眼,不过够用。另外其后排地板凸起非常小,所以中间座位乘客的腿部会更宽敞。卡罗拉的座椅设计偏向舒适,没有那种所谓的包裹感,整体感觉较为轻松畅快。综合来说,卡罗拉没有太多优点,也没有明显的不足。加上品质从花冠时代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颇受那些追求代步为主的普通消费者信赖。

在安全性能方面,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
 

中高级车: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售价:18.68~34.28万元

1/2/3/4/5年保值率分别是: 89.87%/81.41%/76.99%/71.91%/65.98%

保值理由:从90年代走私车时代延续到现在第八代雅阁,广汽本田雅阁俨然是B级市场一块招牌,无论是销量还是本身素质都让人满意,而且它已经成功从商务车变化成了家用车,进一步加大其保有量和市场需求。

雅阁

第八代雅阁上市也有数年了,从车型来说已经毫无新颖可言,动力和变速箱等关键也没有什么亮点,所以能够有这个成绩,是雅阁多方面的努力才达到的效果。雅阁车型在空间宽敞以及配置丰富上往往能够满足那些30-40岁中年人群用车要求,并且厂家为雅阁提供的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也算开创了B级车的先河。从以往的口碑和历史来看,雅阁是受欢迎的。

2013款 本田雅阁 2.4L LX

雅阁目前主要以2.0L和2.4L发动机作为主力。其中代号为R20A3的2.0L发动机则更偏向于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15KW/63OOrpm,在4300rpm可以实现189N.m最大扭矩。当我们轻踩油门以保持高速巡航时,并且发动机转速在1000-3500转之内,发动机便会自动的切换至经济凸轮,这便是与以前的i-VTEC系统所不同之处,以此减少了因负压所增加的泵损。

2013款 本田雅阁 2.4L LX

雅阁2.4L发动机作为更大排量用车比较适合,在i-VTEC技术辅助下,最大功率达到132kw/6500,在4500rpm可以释放225N.m最大扭矩。工信部综合油耗也只有8.8L。与两款发动机配套的5档自动变速箱尽管技术不算特别先进,但如果不是激烈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以及油耗表现都还不错。

2013款 本田雅阁 2.4L LX

底盘方面,雅阁采用的双横臂式悬挂性能和舒适性都要优于麦弗逊式式悬挂、只不过比起真正的双叉臂式悬挂以及多连杆前悬挂要稍差一些。就舒适而言,雅阁已经很不错了,方向助力系统也比较轻巧精准,即便女士驾驭也毫不费力。和天籁以及凯美瑞不同,雅阁的底盘更稳健一些,在性能取舍上,雅阁更为平衡。

2013款 本田雅阁 2.4L LX

空间是雅阁最大的卖点,其轴距达到了28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能够保证内部的乘坐空间,即便是身高180cm的乘客坐入车内,前排能保证头部有一拳左右的剩余空间;后排腿部更是能有两拳以上的活动空间,只是头部空间表现较前排有所下降,只有两指左右。可以这样说,作为家用车,雅阁空间没有挑剔,作为商务车也比较能胜任。在轴距和空间方面,雅阁比天籁或凯美瑞更有优势。
 

高级车:一汽奥迪A6L

指导售价:38.30~74.26万元

1/2/3/4/5年保值率分别是:89.64%/83.65%/75.91%/68.51%/63.36%

保值理由:进入国内最早的豪华品牌,至今都是官车和商务车的标准,如果购买C级车型,你无法回避奥迪A6L这个车型,同样道理,二手市场,他也是比较热门保值的车型。

奥迪A6的保有量大跟政府大量采购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从最早的奥迪100开始,奥迪在国内就已经深入人心,培养了大量的支持者。虽然现在的汽车市场上不再是一方独大的局面,但奥迪A6L影响力一直在宝马5系奔驰E级之上。

奥迪A6L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2012款奥迪A6L外观的变化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新A6L明显年轻了、运动了,但这并不妨碍它在人们心中的公商务车厚重形象,特别是大灯,十分前卫时尚,给人一种看到就想拥有的冲动。全新奥迪A6L经过国产加长之后其轴距达到了3012mm,其车身长度达到了5015mm。轴距和车身长度全部超越了标准版轴距的A8,其舒适和宽敞表现自然是国人看重的部分。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新奥迪A6L除了延续之前2.0TFSI、2.8FSI和3.0TFSI三种汽油发动机之外,还为国内市场推出了一款专门开发的2.5FSI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基于原先的2.8FSI发动机开发,用以全面替代上一代奥迪A6L中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性能方面虽然不及涡轮增压,但线性输出舒适性更好。而配套变速箱一如既往的丰富,既有6速手动,也有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更有S-tronic7速双离合变速器。

2012款 奥迪A6L TFSI 标准型

底盘方面,奥迪A6L采用了轻质四连杆式独立前悬挂以及梯形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舒适之下略显运动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市内变线,高速行车,奥迪A6L稳稳的就如同一艘大船。和奔驰E级相比,奥迪的方向助力回馈更为让人满意,只不过和宝马5系较量的话,那么激烈操控肯定不及对手。在科技配置方面,除开原装意外,奥迪A6L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夜视行车系统、防式整体安全系统选装件。大大满足了车主的不同要求。

SUV:东风本田CR-V

指导售价:38.30~74.26万元

1/2/3/4/5年保值率分别是:89.97%/82.36%/74.12%/68.92%/62.08%

保值理由:在20万元SUV市场来说,本田CR-V一直是销量居于前列,时尚宽敞而舒适,同时加上品质可靠,售价又没有多少优惠,因此一直在二手市场比较抢手。

CR-V

新CR-V外观设计更加激进,少了份中庸多了份犀利。从视角效果来看,比现款车型更显修长,整体线条更加流畅,更加动感。三条镀铬饰条宽大的进气格栅是本田的新招牌,样式和广本的歌诗图颇为相似。新的尾部造型显然和沃尔沃XC系列有明星的共同点,虽然看上去略有些怪异,但其实更加大气和实用。

CR-V

CR-V内饰功能分区清晰而明了,按键也比较大,操作十分的顺手。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不但可以显示音响,还能显示油耗等实用信息。不过中控的材质没有任何改变,还是硬梆梆的塑料。全新悬浮式三环仪表盘,更具科技感,读数清晰。内部的液晶屏可显示里程,车外温度等车辆行驶的实用信息。

2012款 本田CR-V 2.0L 两驱都市版

现款CR-V轴距仍然维持了2620mm的指标。从座椅造型来看与老款相同,延续其舒适风格,并且更宽敞柔软。前排空间很不错,即便是一米八的个头,也拥有一拳的头部距离,而后排最少还有四指。因为车身数据加大,所以新款空间感受比老款还要宽敞。同时可以轻松放倒后排座椅,只不过因此牺牲了座椅前后移动功能。

2012款 本田CR-V 2.0L 两驱都市版

CR-V

现款CR-V依然采用2.0L、2.4L两款发动机。但经过重新调教后,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均有提升,其中2.0L最大功率可达114kw,2.4L最大功率则提升至140kw。配套的变速箱仍然是本田招牌式5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箱,和老款区别不大。四驱类型也依然是采用中央粘性联轴节差速器,没有四轮电子差速锁功能,后轮最大动力分配也不过三成而已,最多是增加一些不良路况的后轮驱动能力,谈不上崎岖路况通过性。

而安全方面,现款CR-V不仅全系标配了侧气囊+侧气帘,另外,大部分车型配备VSA车身稳定系统等。加上齐全丰富的舒适功能,现款CR-V比老款更保值。

编辑总结:作为保值车型,他应该具有以下几个条件,一是品牌口碑良好,二是以往有较好的品质表现,三是销量和保有量不能太低。以上5款车型,都具备这些要素,因此无论是最便宜的奥拓,还是昂贵的奥迪A6L,或是中规中矩的卡罗拉、雅阁或CR-V,都具备这个保值的硬件(车身)和软件(口碑,影响力)基础。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2.88-15.18万元
1.6L 1.8L
MT AT CV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88-15.18万
    紧凑型车
    1.6L 1.8L
    MT AT CV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