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镇江>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个性也要性能 4款个性紧凑性能车推荐

2015-03-10 09:43: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oner

凤凰汽车镇江导购:当下的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个性化、运动化的汽车,而各厂商也针对这一需求适时推出了一些普通车型的运动版,但有些所谓运动版仅仅是换换车身颜色,内饰加些点缀。这样些看上去“运动”的车型显然无法满足真正懂车的个性玩家的需求。而我们今天将要推荐的就是4款个性紧凑车的性能版。

\

MINI PACEMAN JOHN COOPER WORKS ALL 4

推荐理由:拉风外观,四驱系统

\

\

全新的前包围让MINI PACEMAN JOHN COOPER WORKS ALL 4虎虎生威,并且空气动力处理的更加到位。全系独有的辣椒红车顶是其它MINI车型无法选装的,另外辣椒红色的车身拉花和外后视镜罩都在体现MINI JCW的战斗气息。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纯黑内饰,配有红色加以修饰,进一步凸显动感风格。在配置方面提供:座椅加热、导航、标配DSC动态稳定控制、CBC弯道控制、制动辅助与上坡辅助功能、制动力能量回收等。

\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了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John Cooper Works的运动化调教能在6000转输出160kw/218hp的最大功率,扭矩输出平原极其广泛,从1900转到5000转都能源源不断的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当启动超级增压(overboost)功能时,在2100转至4500转的范围内扭矩能瞬间增强至300牛米,为运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保证。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但有6速自动可选,ALL4全驱系统亦为标配。

\

大众 高尔夫R 2.0TSI

推荐理由:综合实力强,易于驾驶。

\

\

高尔夫R的外观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不是太懂车的人眼里可能仅仅是在车头车尾多了“R”的标识,但远远不仅只有这些,作为一款售价在40万左右高性能运动跑车,当然有众多的运动元素在其中。晨蓝色车身也只有高尔夫R独有,而这种配色在很多的比赛用车上经常能够见到,这也证明这是一款为比赛而生的车型。

高尔夫R的内饰的设计真心没有太多可说的,一如既往的大众风格,材质也与普通版大致相同,总体归纳就是做工严谨,个性欠缺。高尔夫R的内饰与普通版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高尔夫R根据现有的高尔夫6配件做了不同的调整搭配。

\

\

大众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设计的初衷也是因为可以节约燃油令换挡更为平顺。在转速换挡时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在全油门时基本上在6000转左右时进行换挡,换挡时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觉,在尾部的震耳欲聋的嚎叫下使高尔夫R更像是一只猛兽,每一挡对动力的传递都十分彻底,330Nm的扭矩很快就会让离合器升温,不久就会闻到令人兴奋的焦糊味。
福克斯ST 2.0T 手动

推荐理由:手动档可以炫耀驾驶技术

\

\

福克斯ST版使用大嘴设计,整体前包围融入了空气导流设计,视觉冲击力确实到位。前包围上的ST标识是这台车的身份名牌,在激进的前脸中这个小标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它告诉路人:这是性能版。侧面线条流畅,车身高度较普通版更低。车尾的层次非常丰富,突出了性能车的特性。排气管为车尾不得不提的亮点,福克斯ST为中出双排,采用∞形截面的设计。18寸轮毂在这台紧凑的车上显得极为夸张,丝毫不逊色与大众的战斧轮毂,张力极强。   

RECARO的座椅也是历代福克斯ST的传统配备,包裹性一流且厚实的坐垫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观感观和乘坐感观一流的座椅还提供5级电加热功能。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好驾驶坐姿后,头部仍有4指的空间。

\

\

内饰整体与普通版福克斯区别不大,远去氛围一般。四辐方向盘造型与普通版相似,但材质好很多,底部带着ST标识。方向盘环身对于追求性能的车型定位来说还是偏细,直径略大。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行车电脑,右侧负责多媒体功能。定速巡航按键集成在方向盘上。
斯巴鲁翼豹 2.5T 手动 WRX STI

推荐理由:不断进化的暴力分子

\

\

第十代STI更多的照顾广大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或许是丰田接管后的缘故,STI外观更加中庸,尽可能的的讨好每一个人。没有了曾经极端的设计,结果自然是得到了大家普遍的好感。当然,中庸的外观绝不会让其没有了原本的特点。分置于发动机盖和进气格栅的进气散热口,依然能在第一感觉就让你看出它的独特内涵。

或许内饰的做工从来都不是斯巴鲁的工程师所考虑的事,又或许这些工程师整日埋头苦干,仅仅是考虑怎样让性能再一次提升。至于什么设计感,内饰做工,当下潮流,都不是他们考虑的课题。STI从一开始就伴随着硬塑料的廉价感。但第十代从一开始,就希望有所改变,希望讨好更多的人,这些人不会都是STI的铁杆粉丝,所以通过一套用料做工更好的内饰来打动消费者,还是很必要的。RECARO运动型座椅包裹性恰到好处,对不同身材的容忍度很宽泛。支撑材料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硬邦邦。坐姿调到最低的一档,感觉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贴地。但作为一款更多兼顾日常使用的性能车来说,这种空间水平,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头部和腿部空间,好于市面上多数的两门小跑车。

\

\

了解STI性能进化史的车迷都知道,STI曾经就如被封印一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被限定在280匹以下,这看似让工程师的技术实力无处发泄,但性能都是被逼出来的。虽然最大功率被限定,但最大扭矩却可以继续提升,这让动力总成工程师在扭矩输出上下足了功夫。经过十代的发展,不断对发动机的活塞连杆组、冷却系统、涡轮机构加以完善,将扭矩输出水平一步一步的提升。从EJ20到EJ25,就是一部STI的发动机性能发展史。这一代的STI最大扭矩已经被压榨到407牛米的惊人地步。

六速手动变速箱保持了很纯粹的操作乐趣,虽然挡杆的长度稍有些长,但换挡行程却很紧凑。换挡时会有很美妙的金属撞击感和吸入感。熟悉操作之后,会感觉到有不同于家用手动挡车型的驾驶乐趣。

编辑点评:以上这4款紧凑级性能车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引擎。也许这4款车的目标客户群本身就喜欢涡轮介入那种爆发的感觉。从双离合到手动变速箱,从时尚品牌到平民钢炮,相信总有一款是年经的你的最爱。

镇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99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19-23.99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