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镇江>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乘用车-G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酒香也怕巷子深 价廉物美中级车型推荐

2015-12-07 18:5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珍珠

\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现如今的社会,酒香也怕巷子深。一个好的包装,好的品牌,价格翻几倍甚至几十倍,甚至很多人都品味不出高价与低价酒其中的差异、也或许它们有些本身就没有差异......而车也是如此,其实有些车型不管从配置、做工及价格来看,不能算超值,但也比一些广告吹的花里胡哨的车型来的实惠,但就是由于品牌知名度不高而让它们被埋没,今天在这堆被埋没的车型里挑出几款,帮他们在发光的过程中起到点微薄的催化作用。


斯柯达 昊锐 指导价:17.19-24.39万

在国内汽车市场,大众品牌的车型可以说在任何领域都有一席之地,但旗下始终有一个品牌在国内没办法获得太多人的厚爱。其实,换一个品牌、降低一些价格,可以买到品质相同的车,斯柯达毋庸置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看看这款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不论从外观还是从动力来看,都算够“大众”的了。但就是这个来自捷克的“斯柯达”标志,让它一直处于销量平平的状态。

\

\

斯柯达被大众收购之后,无论对斯柯达品牌还是对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尽管在认知度上,斯柯达品牌或许还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但是提及性价比,斯柯达品牌的车型都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高手。

\

昊锐在造型设计上延续了斯柯达品牌家族式的设计手法,饱满的车头设计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第一眼看到昊锐,你便会被它很具冲击力的前脸设计所吸引,引擎盖上四条隆起的线条,把这款中级车的稳重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配以全镀铬中网,昊锐的成熟气质迎面而来。

与很多车型相同,昊锐在前大灯内配备了车名标,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属于必备的配置,大灯清洗功能同样比不可少。能否体现一款车是不是够人性化,通过前部泊车雷达便可以看出,昊锐配备了6点式前部泊车雷达,很大程度保障了泊车安全。

看到上面的图片,你可能会对天窗内部的东西产生质疑。这些纵横交错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它就是昊锐一项很具科技感并人性化的配置,太阳能调温系统的太阳能面板。当车辆熄火后,太阳能面板可为空调系统供电,启动鼓风机为车内降温,夏季拥有此项配置再好不过。弊端则是从车内无法打开天窗挡板,享受阳光只能打开天窗了。

尾部设计并没有前脸那么犀利,同样饱满的线条设计勾勒出敦实的尾部造型。为这款中级车营造出纯正的商务气息,低调沉稳也是昊锐一直追求的方向。尾部通向蕴含着昊锐一大科技性配置,马上为您详细介绍。

内饰设计充满了十足的大众气息,仅在一些细节上的设计为斯柯达专属,其他基本都是我们熟悉的设计风格。内部采用了深浅两色搭配,桃木的出现为昊锐增添了不少豪华感。

\

四幅式方向盘表现出了昊锐成熟的稳重气质,方向盘上同样采用了桃木设计,看似光滑的表面使用起来并不会滑手,握感与皮质方向盘基本一致,驾驶中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

\

昊锐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操作方式十分便利。温度旋钮中部设计了座椅电加热按键,人性化的配置让用车生活更加便利自在。自动泊车系统,可以说是目前所有汽车配置当中最实用的配置之一,对于新手来说,有了这项配置侧方停车不再是难事。

在配置方面昊锐的确表现出色,超大的车内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便是一款车性价比的最直接表现。TWIN DOOR这项极富科技性的设计,同样是它吸引众多眼球的原因之一,能够同时在配置、空间、设计方面出类拔萃,怎能否认斯柯达昊锐的性价比。

\

斯柯达-昊锐搭载与迈腾相同的1.8TSI和2.0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其中斯柯达-昊锐2.0T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7Kw/5100-6000和280Nm/1700-5000,与之相匹配的是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并非迈腾所配备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广汽传祺 GA5 指导价:10.58-20.18万

\

作为广汽集团旗下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广汽传祺这款主打中高级市场的中级车,可谓是肩负重担。它既需要在短时间内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又需要尽快凭借自身实力让更多的人认可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虽然自主品牌在多数人眼里都没有特别好的印象,但传祺GA5凭借着优良的欧洲血统和日本血统,还是值得选择的。

\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3款传祺GA5与2012款保持一致,但是在前进气格栅上做了调整,变得更加精致而富有立体感。同时,在雾灯的设计上也有所改变,前保险杠与前雾灯在2013款身上并未融为一体,而是分割开来。

\

总体来说,2013款GA5在外观上相较2012款只有很小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基本集中在前脸部分,包括进气格栅的调整,雾灯与下保险杆进行了分离设计。

2013款GA5在内饰上相较2012款进行了细微调整,最大的不同就是2.0L车型新增了纯黑色内饰布局,更加动感。而1.8L车型则新增了米色布局,走起了温馨的家居路线。而在内饰的其他方面,2013款GA5与2012款变化不大,主要集中在方向盘形状等变化上。

\

\

而2013款GA5内饰的其他方面相较2012款GA5变化不大,基本保持一致,不过非常高兴的是,电动天窗,后排中央座椅头枕,儿童座椅接口这些非常实用的配置得以延续和发扬光大。不过有一点遗憾也继承了下来,那就是第二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这在很大程度上约束了后备箱的容积。

\

动力方面,GA5搭载了2.0L+5AMT和1.8L+5MT的动力总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87Nm。而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6kW,最大扭矩167Nm。
 

东风标致 508 指导价:18.17-23.17万

\

508这款车我得替它说说话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本身就开它的同胞兄弟车型-雪铁龙C5。别怀疑我的年龄,80后!其实当时买车时候也不太喜欢这样的车,开着犯困。苦于购车的最终决定权不在自己手里,但开了短时间就喜欢上了法系车上的那股“味儿”。而在标致508的问世之后,我还曾看着它的价格和配置一度后悔为啥不等等它,低价位加高配置在同级车中太吸引人了。优点很多,就是不好卖.......

\

标致508拥有一个典型的中级车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826mm、1855mm、1465mm,这种大气稳重的身材迎合了国人的审美。车身线条刚劲有力并且一气呵成,柔和的大轮廓下孕育着桀骜不驯的狂浪的性格。同时,俊朗的外观又十分有型,可谓是鱼和熊掌得以兼得。

\

前脸的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扑面而来,与408霸气的直接不同,508的冲击力显然是会冲击到心灵的。引擎盖两侧略显夸张的隆起角度个性鲜明,肌肉感自然也不在话下。进气格栅虽然没有采用过分夸张的造型,但紧凑加上镀铬的修饰与整体更加匹配,无意间透露出的“狠劲”令人印象深刻。

精致尾翼设计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其实简单的两条突出线条完全称不上为尾翼,但这种简单的设计却没有尾翼在体现动感时的做作,反而一种自然的激情让人过目不忘。尾部4泊车探头实用性很高,与倒车影像摄像头共同为您保驾护航,全车的10探头可以让您高枕无忧了。此外,LED高位刹车灯也体现出很好的安全性。

508采用的是更加时尚的全黑色内饰与深、浅灰两色搭配两种内饰风格,深、浅灰两色搭配看上去显然要更加温馨舒适,少许哑光银色的修饰比例适中且毫无累赘之感。一眼望去虽然感觉控制键比较多,但合理的布局让其并不存在操作的繁琐。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部分高级桃木配以钢琴色的融入很有质感,一下子提升了车内的档次。

\

最大亮点非抬头显示屏莫属,在仪表台上方的抬头显示屏可以反映出仪表盘信息以及导航信息,稍稍抬头便可看见您需要的信息,这一配置在同级车中 非常罕见。而抬头显示屏的控制区域则安排在了方向盘左侧,轻轻一拉便可对其进行控制,ESP以及泊车雷达控制也位于其中,而一键启动按键则设在了其上方, 相对于以往的右侧可能在适应上还需一段时间。

中控台沉稳商务的气息十分浓郁,微微上翘的按键十分便于操作。而可弹出的杯架在不用时也毫不占用空间,旁边得小型储物格可以放置例如车钥匙之类的一些小型物品。经过镀铬修饰轮廓的旋钮阻尼适中,档位感觉十分清晰,红色空调显示屏让数字十分醒目。

\

info-drive系统是508的一大卖点,大尺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清晰度很高,出色的导航系统让您可以在旅途中高枕无忧。而倒车影像系统自然也是不可或缺,之前提到的安装在尾部拍照板区域的摄像头分辨率很高,右侧汽车图示显示了当前的汽车角度状态。布置在变速器挡把后方的info-drive旋钮操作系统很容易让我们想起奥迪宝马等豪华车,这一区域还集成了前排座椅加热、电控遮阳帘、按摩座椅等豪华型配置,这在同级车中绝对处于领先地位。

508搭载的发动机与雪铁龙C5相同,2.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5875(Kw/rpm),最大扭矩为230/4150(Nm/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备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悬挂则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前悬挂与后带稳定杆多连杆式悬挂的经典搭配。

\


北汽 绅宝 指导价:13.98万-21.58万

绅宝D系列是在原SAAB 9-5平台基础上,北汽自主开发M-Trix平台下的首款中级车型,偏运动的外观自然无可厚非,但在中国运动型B级车一直是市场冷淡,绅宝敢继续逆天而行是对自己实力的看好,但反过来思考,如果不是有着瑞典名车萨博的血统,北汽绅宝的造型一定会更大胆大尺寸方向进军,会不会出现奔驰的外观都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更会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审美的需求。

\

飞机式的侧身设计,米其林235的轮胎、双梯形排气设计无一不彰显绅宝的运动家族式的身份,否则那真就寒了萨博粉丝们的心,偏大气豪华是国人的喜爱,但放在绅宝身上,运动型的外观才是王道。

\

\

北汽绅宝D系列车型的内饰设计更崇尚简单实用,中控台上部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纯黑色主色调与座椅上的红色缝线使其运动气息浓郁。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配置的丰富性才是一款运动型轿车罕见的搭配,座椅加热通风,一键启动,泊车雷达应有尽有,此外北汽绅宝还保留了一项萨博的独有配置,即夜航模式,在夜晚开启后,仪表盘只剩下速度表灯光显示,其余仪表灯会全部熄灭,效果令人心潮澎湃,有一种贴地飞行的快感。

\

北汽绅宝的11个BOSE音响的植入是中国汽车迈向高端领域的一个标志性符号,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极其罕见,这是对价值的肯定也是对豪华的追求;而京标的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2.0T发动机的需求,对于中国国情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

北汽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两款变速箱和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还有著名的"Know-How"体系。而现在为绅宝D系列动力总成提供设备和零配件的供应商也都是原萨博体系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涡轮增压器和喷油嘴等关键部件。

北汽绅宝D系列的动力源泉是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重点,入门的1.8T并不受宠。说到发动机涡轮,就不得不提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鼻祖-萨博,其在涡轮增压器上的最大造诣是对涡轮增压启动机和运转效能方面的把控,在业界享有盛名。

\

绅宝D系列车型的底盘是由英国米拉公司协助完成调校,悬架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形式,为了平衡加长轴距后所改变的原有整车中心以及中国驾驶者的特殊需求,将其前悬的弹簧钢度从原来的31下调至29,后悬则由之前的17调整至现在的14.5。在试驾过程中,这套悬架系统韧劲儿很强,虽然高速并线时整个车身会有一些侧倾,但能明显感到从初始状态的支撑力度就已经很强,而且回弹时机也很到位,整个底盘表现得干脆利落。

其实除了今天挑出的四款车型以外,还有很多车型因知名度不高而被藏在巷子深处,除了咱消费者自身改变心态以外,还要靠厂商适度的宣传自身优势,并加强售后等服务来保证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相信这些“好酒”的香味也会慢慢的散发出来。

镇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传祺GA5
传祺GA5
指导价:10.58-21.93万元
1.0L 1.6T 1.8L 1.8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21.93
中型车
1.0L 1.6T 1.8L 1.8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