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镇江>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灵活好动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2014-12-03 14:0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何盼盼

雷凌从发布就开在强化运动这个词,从闪电标到具有冲击的外观,再到换挡拨片,哪一项都尽可能给消费者带来视觉和感受上的冲击,但是我一直认为只有这些花拳绣腿它就真的能叫运动型家轿吗?当接触之后发现,雷凌的确带给你运动的感觉,但不同于那种动力无限的爆发,或者指哪打哪的相当精准的操控,它的运动体现在乐趣,是一个年轻人好动天性的本质,好玩是雷凌作为运动中级车最直接的体现。

\

从动力上来说雷凌的1.8L发动机的数据并没有突出优势,与现阶段中级车的动力水平处在同一阶段,103Kw的最大功率,173Nm的最大扭矩在持续的爆发上缺乏后劲,但在加速初期雷凌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丰田式的,起步很猛,响应相当迅速,并且油门踏板轻盈,在2000rpm以下的低转速区间能突然爆发出不错的动力,对于城市道路间的超车能给你十足的信心,不过由于受限于发动机排量,在后段油门继续深入时,后续的冲击感则柔弱许多,CVT变速箱会模拟8速AT,在油门突然深入后会连降3档,不过效果就那么回事了,要真正到达钢炮的程度还是有一定差距,适合家用而拥有运动性格,是雷凌的主旨。

也许您会疑问,既然不快何以运动?其实不然,咱们不说换挡拨片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而是要说雷凌的底牌调教的很有个性,既很舒适又不失运动。从油门踏板到方向盘路面的震动被传递的非常清晰,如果你是一个有路感的人,你甚至能通过这两项带来的些许震动感受出不同柏油路面的颗粒大小之分,这是在其他家用级轿车上不常能感受到的。底盘支撑也相对稳定,而同时由于刚才提到的,雷凌在低扭时爆发还不错,所以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类似定圆动作是非常从容的,并且一切都在控制中。所以说雷凌运动,运动在哪?在于乐趣,不仅在场地道路上能满足年轻人骚动的心,在城市道路上驾驶雷凌也有一种乐活的轻快感。

为什么说雷凌是中级车市场又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是因为像刚刚说的它不仅能玩,它还很实用。2700mm的轴距算是这个级别封顶的数据了,比其他等车型多出50mm,所营造的空间自然不在话下,重要的是,后排的地板中间没有地台,可乘坐空间就又大大提升,而且雷凌的座椅设计的并不单薄,所以腿部不会有“空落落”的感觉,整体舒适度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前排配备的运动座椅对侧翼支撑效果明显,在同级中是觉得值得称赞的,所以在进行“乐趣”驾驶时,身体不会在座椅中有太大的位移。当然1.8L低配版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不配备运动座椅)。

\

车舱内部雷凌给人的感觉还是简洁、干净、活力,仪表盘设计和刻度都很清晰易读,圆边镀铬的点缀恰到好处。行车电脑提供了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室外温度、车辆方向、蓝牙音频等驾驶信息。仪表台雷凌采用了软质塑料的材质,摸上去很舒服,仿真皮的纹路和缝线在视觉上提升了效果。中控整体设计层次感很强,功能分区也很明确,雷凌整个中控面板为纯黑的钢琴烤漆材质,并且指纹残留现象并不明显,温控区采用单旋钮加按键的布局,整体感觉规整,不对称的设计给人一种新鲜感。

配置上雷凌不能说有绝对优势,但是绝对够用,而且不管是低配还是高配车型,雷凌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使用需求,比如都装上了博世第九代ABS+EBD+EBA+TRC+VSC的主动安全配置,不仅提供日常行车安全,也在激情驾驶的时候有更踏实的心情。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外接音频输入等特别实用的配置,也是不分高低配之分,全部配备在1.8L车型上,屏幕的清晰度和色彩饱和度都不错,不过相比之下倒车影像的像素就偏低了,但对看清障碍物并无影响。有一点需要吐槽的是,竟无后倒车雷达,对于习惯看后视镜的同学来说,没有“滴滴声”还是有些不安。其他配置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高低调节、蓝牙电话、日行灯、前雾灯、空调花粉过滤等都是标配。高配车型中则加入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车载导航、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雷凌在配置上和同级市场车型相比,虽然只能说处在中游水平,但却各有千秋,而全系标配换挡拨片算是配置上的一大亮点,手感回弹干脆利落,在这方面也增加了驾驶乐趣。

我们已经知道雷凌在性格上是一个对生活有激情的小青年,那么在外观上当然同样如此。雷凌前脸设计采用了广汽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脸谱,下进气格栅更加张扬,摆脱了老丰田谨慎的风格,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大嘴”式设计。白头海雕的象形设计加上LED日行灯和远近一体投射式大灯,让整车看起来很生动。三角形切削式五幅镂空镀黑的骚气轮毂,也很符合年轻人张扬的个性,车尾50个LED光源的尾灯点亮后效果的确漂亮,色彩本部均匀紧密。作为运动型轿车,底盘拥有扰流护板,当然装饰效果大于实际意义,尾部右侧的LEVIN闪电标,也已经成为雷凌的标志。

结语:运动型家轿的定位对于雷凌来说是准确的,路感回馈清晰、轻快好驾驭、悬架虽不能说硬但支撑到位,再配上换挡拨片、ESP可关闭等配置也让驾驶乐趣倍增。而作为家轿它的后排空间是值得大赞的,同时实用性配置也一个不少,譬如倒车影像、自动头灯、定速巡航等,雷凌作为全新车型月销量能在1万多辆已经超越很多同期车型,后期如果配置能提升到上游水平那么销量不可限量。

镇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