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镇江>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去买一台新世代天籁 然后跟弯道找碴

2014-12-12 16:1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何盼盼

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主打运动卖点的车型林林总总。有高呼底盘实力扎实的,有标榜加速性能高超的,更有炫耀外观动感时尚的。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加速感,远不如一个痛快淋漓的过弯爽快。因此,一款过弯性能出众的产品,总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

有心理学家认为,这一现象与消费者的生活境遇有极大关联。正所谓人生中难免遇到“弯道”,有挫折,有低谷,也有彷徨,但往往征服了这些“弯道”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大好风景就在眼前。而把这种人生阅历带入日常驾驶后,自然让许多车主有了“爱上过弯”的刺激感觉。

而2013年换代上市的新世代天籁,正是一款专门跟弯道找碴的产品。如果说上一代天籁是象征人生四平八稳、款待自己的“移动沙发”,那么这一代天籁在继承了上代舒适性能的同时,操控性能全面提升,拥有强悍的精准过弯实力,让热爱征服弯道的驾驶者们大呼过瘾。

“不过弯不过瘾”,不仅成为许多天籁车主们享受驾驶乐趣的真实感受,也逐渐成为他们挑战人生“弯道”,追寻峰回路转的生活信条。

“梯悬挂+ATC”,把弯道踩在脚下

换代后的天籁,在底盘上就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这也正是其能够从“舒适之王”进化到“过弯之王”的根本原因。

面对无论是高速匝道、山路弯道还是紧急变线等路况,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天籁的循迹性非常精准,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甚至会忘记这是一款前驱车。这一驾驶感受,源自于由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构成的“梯悬挂+ATC”组合,再加上后轮辅助转向系统,极大提升了天籁在变道超车、过弯时的轮胎抓地力,助车辆精准过弯,不推头、不甩尾。

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挂,突破传统的“连杆”结构,使悬挂更扎实更坚固,带来超强刚性,极大提升车辆在变道超车、过弯时的轮胎抓地力,确保行驶的高响应和高稳定。

而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则会在系统监测到车辆即将出现推头状况时,对内侧双轮实时制动,自动协调内外轮转速,提升车辆的转弯性能,从而减少因转向不足而产生的推头现象。

另外,新世代天籁还配有后轮辅助转向,车辆入弯时,后轮会跟随车辆,产生一定程度的同向转向,有效减少因转向过度而产生甩尾现象,更添车辆过弯时的稳定性。

在入弯过程中,天籁流线型的车身提供了更强的下压力,使车辆能够紧贴路面行驶,路面反馈清晰,整车较上一代天籁更加沉稳了,令人对车辆信心倍增。而当过弯车速达到一定程度后,驾驶者在车内能明显感觉到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的介入:内侧轮胎正在进行轻微制动,把车辆拉回既定的轨道。

整个过程里,天籁都保持着十分完美的运行轨迹,迅速、精准、稳定的操控性能,让人感觉到车辆时刻都是可控、安全的,是一种自信、畅快的驾驶快感,难怪不少车主在开上天籁一年以后会觉得过弯上瘾、越开越享受。

“野兽心脏”,让过弯不拖泥带水

事实上,天籁能够信心百倍跟弯道找碴,不仅因为“梯悬挂+ATC”对车辆循迹性能的保障,还得益于全新一代QR25DE发动机搭配等同于8AT超宽变速比的全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组成了天籁的“野兽心脏”。

在一般的过弯教程里,往往会把过弯动作分解成“慢入中油快出”等几个步骤,不仅操作节奏复杂,同时对车辆的动力系统配合也有非常高的要求。许多过弯爱好者经常会有这样的抱怨,尽管动作到位了,但发动机和变速箱对激烈驾驶的迟钝响应,把一个精彩的过弯动作变得拖泥带水。

然而,天籁“野兽心脏”中的高响应配合,完全克服了这一困扰,为驾驶者带来了优异的过弯体验。驾驶天籁入弯前刹车减速,变速器降档十分果断、迅速,出弯加速,深踩油门,整车就像离玄之箭,带来强大的推背感。整个过弯行程一气呵成,驾驶者既不用手忙脚乱去调整方向,也不会因为身体和精神上的紧张而变得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仿佛一切都是按照程序设计的那样,轻松征服一个弯道,这也是天籁带来的独特驾控气质。

此外,天籁“野兽心脏”的好处不仅体现在过弯上。由于该动力组合采用了超低摩擦技术,再配合超宽变速比,使得整车在能效、动力输出,以及舒适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

天籁2.5L排量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7kw,最大输出扭矩234N·m,在数值上超越同级别同价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轻点油门,天籁立即迅速起步,不带一丝拖沓感,整个加速过程却十分平稳,基本没有感受到档位切换产生的顿挫感。而当挂上D档时,车辆时速达100km/h时,发动机转速仍维持在1450rpm/min左右,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低至7.3L。节油能力可见一斑。

另外,新世代天籁还在方向盘后方设置了换挡拨片,将档位调节到DS档,通过换挡拨片自如控制档位的切换;而且其与一般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不太一样,在手动模式下,其换挡响应十分迅速,没有了迟钝、拖沓感,升降档间,激情四射,乐趣无限。

东风日产镇江天安达专营店欢迎广大新老顾客朋友到店赏车、试车、购车。天安达店有新世代天籁、楼兰奇骏逍客轩逸骐达骊威阳光等现车销售,总有一款适合您!我们店有资深销售顾问为您提供全程式服务,让您购车全过程更安心、省心、放心、开心!

\

店面地址:丁卯桥路288号(四季经典下站红绿灯路口)

镇江亿都家具广场西侧100米(24路/9路/20路/D2/D5等,四季经典下站红绿灯路口)

镇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