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镇江>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斯巴鲁全新傲虎安全解析 乘员保护到位

2015-01-04 17:21: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何盼盼

作为斯巴鲁傲虎车系中的第五代产品,全新傲虎已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不仅外观设计焕然一新,配置方面也得到了相应提升,同时全新傲虎还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了2.0T车型。在安全方面,近日全新傲虎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在整理数据后发现,此车在正面、侧面测试项目中对车内成年乘员和儿童乘员均能提供较为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E-NCAP最高5星安全评级。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车型是排量2.0L柴油版全新傲虎,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最高的5星。从总体成绩来看,这款新车在成年乘员保护和儿童乘员保护方面成绩良好,行人安全大项和车辆辅助安全大项总成绩也较为理想,不足之处是行人骨盆单项测试成绩不足1分并且此车不具备电子限速功能。(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全新傲虎的前部吸能区吸附了绝大部分撞击能量后溃缩完好,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了良好状态。撞击中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前排模拟假人的头部提供良好防护,同时车辆为假人身体其他部位也提供了足够的保护。数据读数显示前排假人的膝盖和股骨也受到良好保护,斯巴鲁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相同的防护水平,但坐在不同位置也有导致膝部碰触仪表板部件的可能。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全新傲虎的成绩为14.5分。

\
\

侧面碰撞测试满分8分,全新傲虎拿到了满分。在这项相对温和的碰撞测试中,新车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发生严重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均受到良好的保护。

\

在最为严苛柱撞测试中,全新傲虎依然有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连同上方车顶已经严重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前排座椅侧气囊的弹出对假人胸部和腹部也起到了充足的防护作用。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全新傲虎的成绩是7.3分。

\

儿童安全测试中,全新傲虎在正面碰撞测试时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充分保护;3周岁模拟假人向前略有移动,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在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受力稍高。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内的2个假人都能受到充分保护。此车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在该座位无人时默认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当副驾驶座检测到成年乘员入坐时会自动接通气囊开关。全新傲虎在第二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儿童保护满分49分,全新傲虎拿到了43分。

\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全新傲虎的行人腿部测试成绩拿到6分满分,此车的保险杠在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但全新傲虎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因此骨盆保护项的成绩仅为0.4分;不过发动机罩中间大部分区域在测试中对行人头部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行人头部安全项得分为15.6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全新傲虎获得了25分。

\

在车辆辅助安全评测环节,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都是全新傲虎的标准配置,以上测试均拿到满分。但此车不具备电子限速功能,因此没有通过评估。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虽然是选装配置,但E-NCAP预测全新傲虎的大多数车型会配备该系统,因此过评估并获得加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傲虎装备的“EyeSight”预碰撞系统在测试过程中表现良好,通过评估并获得加分。

\

全新傲虎作为斯巴鲁的旗舰车型,在这次安全测试中总体表现良好,新车在正面和侧面撞击中都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方面,全新傲虎的主动安全装备较为齐全且均达到或通过欧洲测试标准。但细节之处,如行人保护测试环节,此车对行人骨盆的保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

商家名称:镇江市安特汽车有限公司

店面地址:丁卯桥路236号中贸汽车

镇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