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江淮汽车-和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舒适大空间 2014款江淮和悦深度体验

2014-05-19 09:05: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oreyoshi
1

江淮和悦试驾周记

 

凤凰汽车 镇江导购:江淮汽车在08年推出和悦的首款车型,该车以大空间和良好的性价比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近日2014款江淮和悦车型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预售区间为7.38~9.88万元,有1.5L、1.8L两个排量共八款车型,六种颜色可选,江淮借这款车型吹响了今年的发力号角。【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2014款江淮和悦
车型 指导价
2014款 1.5L 手动 豪华型 7.38万
2014款 1.5L 手动 商务豪华型 7.48万
2014款 1.5L 手动 尊逸型 7.88万
2014款 1.5L 手动 商务尊逸型 7.88万
2014款 1.5L 手动 尊贵型 8.48万
2014款 1.8L 自动 尊逸型 9.28万
2014款 1.8L 自动 商务尊贵型 9.68万
2014款 1.8L 自动 尊贵型 9.88万
制表:凤凰汽车

 

2

外观:时尚年轻化

外观:时尚年轻化

此次试驾车型为2014款江淮和悦 1.5L 手动尊贵型,外型方面的设计增加了许多时尚元素,如“宝瓶口”设计的家族前脸,菱形雾灯与LED日间行车灯一体式灯组,带白灯眉和透镜的弧线形大灯等。【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

2014款江淮和悦配备了无骨雨刷,玻璃刮的十分干净,但值得注意的是,雨刷的停放位置有些偏高,影响一小部分驾驶员视线,这一方面还可以改变得更好。电动天窗在高配车型上具有一键关闭功能,但在试驾的手动尊逸车型上没有此配置。

\

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硬朗的腰线力度较大,由门拉手开始划分为两个切面。后视镜面积较大,视野很开阔,并加入了转向灯。轮胎为万力品牌205/55 R16尺寸,市场售价约300元,备胎为全尺寸钢轮毂。

\

\

尾部整体线条简洁流畅,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使整个尾部层次较为清晰。这里值得肯定的是同级别中较大的2710轴距,让整个车型的空间优势更加突出。

\

外形上的改进明显,家族前脸的延续是目前所有车型取悦消费者的进化之处,和悦也不例外,就此款车型来看时尚感的改变使外型提升明显。

3

内饰:用料有质感/配置丰富

内饰:用料有质感/配置丰富

中控台以黑色为主,最上层面板表面较硬,但用力按下去确实有弹性附着。仿木质面板先不管什么原料,至少质感很强,颜色也很沉稳。大量的金属镶边设计,使中控台的时尚感很强。炮筒式仪表盘和双层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很强的运动气息,让车型的选购人群扩大了不少。【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

\

7英寸超大中控触摸屏集成了GPS、MP5、车载蓝牙、胎压监测等多项功能。自动恒温空调的制冷效果表现出色,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能得到体现。外接音源方面支持SD卡、AUX、USB接口,方便了乘客在娱乐方面上的需求。

\

\

另外,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多见。外后视镜虽然不具备防眩目,但电动调节是全部车型的标准配置。四门车窗带有电动控制,但只有驾驶员位置有一键降窗功能,另外车窗锁和门锁按键也是便捷配置之一。

\

\

座椅十分柔软,但填充有些欠充实,导致支撑力不足。驾驶员座椅具备6项手动调节功能,使驾驶员可以得到良好的驾驶姿势。

\

后排乘客在舒适便捷上面得到体现的是出风口、外接电源和中央扶手方面,2710的轴距造就了后排较为舒适的大空间,出风口会让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得到提升。【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外接电源配置可以满足小设备充电的需求,而后中央扶手可缓解长途乘坐的疲惫感,不够理想的是后排座椅平滑缺乏无包裹性,在车辆转弯时乘客倾斜舒适方面就得不到良好的保障了。

4

空间:储物位置较多/空间相对较大

空间:储物位置较多/空间相对较大

前排的储物位置较多,可以满足大量的细小物品存放,存放卡片位置就有三处,中控台储物槽有些偏小,体积较大的手机便不能完全放置例如三星的note2,手套箱可以并排放下小瓶矿泉水,而中央扶手箱也可放下4瓶小矿泉水,宣传单上表述,触手可及的储物空间多达16处,有心的朋友可以数一数。【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两个前门都有水瓶的存放位置,后门则没有此项空间,但座椅后方的储物袋很大程度弥补了后门的不足,后座的中央扶手虽然也有杯架,但轮廓太大,小瓶矿泉水瓶东倒西歪,很难立足。

前排驾驶员位置空间体验较好,身高1.75m的体验者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整一拳间距,而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方面则略显不足,有些局促,但两拳腿部空间确实很舒适。后备厢空间有450L储物空间,深度很值得赞赏,储物能力很客观。

\

\

\

发动车子,炮筒式仪表盘会随着自检进行扫表,动感十分突出,这时日间行车灯和胎压监测图标会亮起。而胎压监测详细信息则会在中控液晶屏中有显示,可以提示胎压、轮胎温度和状态。

\

\

车辆开起来以后,可以感受到2014款和悦车型静音效果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发动机噪音解决的非常好,怠速时让你感觉不到它在运行,在悬挂的整体性方面也得到了优化。

\

底盘厚度和防噪音方面则显得不那么好,虽然发动机消音了,但胎噪和石子飞溅到挡泥板的声音非常明显。

5

动力:经济型较好/动力有待提升

动力:经济型较好/动力有待提升

2014款和悦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箱,本次试驾车型全部为1.5L手动挡车型,由于拿到手的是刚跑了约60km的新车,初驾驶车辆时变速箱换挡略感发涩,挂倒档和三挡时会略感困难,有些像离合器没有踩到位的感觉。

\

随着驾驶时间和里程的增加变速箱也变得顺滑起来,车辆在50km/h时,转速在1600rmp左右,这时是最佳省油速度,随着速度增加到80km/h时,转速会达到2500rmp左右,油耗已开始上升,当时速达到100km/h时转速会飞涨到3000rmp,此时发动机噪音依然很淡然,可以肯定和悦在发动机噪音方面确实有较好表现,此时胎噪声是耳朵最大的敌人。【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1.5L 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83kW(113Ps),最大功率转速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46N ·m,最大扭矩转速为4000rpm。平静驾驶时,发动机可以提供较好的动力输出,0~50km/h时前三挡的加速依然有动力表现,但随后四挡和五挡则显得力不从心,深踩油门只感到丝丝的动力响应。

\

\

激烈驾驶时,前两挡可以让车辆快速前行,但这是建立在深踩油门的基础上,速度上升至80以上则不会感到有太多动力的传送。试驾全程1/5城市路段,1/5省道,3/5高速,中途尝试了加速和高速性能,全程行驶了270.5km,油耗约为7.6L/kW。【我要询价】 【我要试驾】

\

编辑小结:2014款江淮和悦外型时尚动感,内饰风格年轻化,配置较为丰富,变速箱顿挫感凸显,动力输出有些乏力,但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应用需求,毕竟平时高速行车的机会不会很多。另外,车内空间防噪处理到位值得称赞,十分有优势的轴距让车内空间变得很充裕,后备厢空间的存储能力也很到位,所以和悦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自主车型。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和悦
和悦
指导价:5.98-8.5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5.98-8.5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5.98-8.5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