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进口起亚-索兰托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七座大空间SUV推荐

2014-04-05 22:19: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oreyoshi
1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七座大空间SUV推荐

进口起亚-索兰托

官方指导价:23.48~30.86万

七座指导价:24~30.86万

\

新索兰托的外观同样是出自德国人彼得•希瑞尔之手,不过新款的外宽与老款相比变化并不大,家族标志“虎啸”式进气格栅依然沿袭,只将前雾灯变为方形,扩大蜂窝格栅,并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平直的车顶缩小了前后排头顶空间的差异。全新的尾灯视觉效果和穿透力更出色。索兰托整体依然像一个时尚的巨汉。

\

内饰变化不大,仅仅是细节方面变得更加精致。方向盘取消了之前的镀铬装饰,加入了蓝牙电话控制按键,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功能。新款索兰托大多数车型都采用了新的LCD仪表,信息量和科技感都提升不少。另外,顶配车型还采用了起亚的UVO车载信息系统,此套系统与丰田的G-BOOK和通用的OnStar有些相似,通过UVO车载信息系统车主可以享受紧急救援、车辆诊断、被盗车辆追踪等服务。

\

索兰托轴距为2700mm,与同价位SUV车型相比有一定优势。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正常坐姿在前后排空间均有不错的表现,第三排空间依然是平均水准。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向后放倒,在没有第三排乘客的情况下第二排乘客可以获得非常舒适的旅行时光。

在储物空间方面,新索兰托表现不俗,车内储物空间不仅宽大,而且位置也较多,随身携带的物品基本可以做到有条理的放置。座椅放倒方式上,采用了第二排座椅4/6放倒和第三排座椅5/5放倒的设计。

\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2T柴油和2.4L汽油发动机,其中2.2T柴油发动机在3800rpm时发出最大功率145kW,在1800-2500rpm时发出436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升。2.4L汽油发动机采用CVVT技术,最大功率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5Nm/375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9升。2.2T柴油版算得上动力充沛,而主销的2.4L汽油版只能说刚刚够用,起步比较轻盈,当速度超过80km/h就显得有些疲软了。

好在6AT变速箱的表现令人满意,换挡平顺,日常驾驶时尽量保持高挡位以降低油耗。而且,索兰托新增的Active ECO模式也可令它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总结:新索兰托增加了七座版,开始加入30万以下七座SUV这个细分市场的争夺战,显然新索兰托挟着老款的高性价比之威一上来就展示出了不小的威慑力,帅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和选择余地巨大的车型数量,更低的价格,对于不关注澎湃动力的用户而言,索兰托是非常好的选择。

2

起亚索拉托

广汽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4.88~42.98万

七座指导价:27.88~42.98万

\

新汉兰达采用了哑光银色的六边形中网格栅,比老款更显质感。前大灯采用犀利的多边形设计,中庸中略带一丝凶狠。245/55 R19大尺寸轮胎在同级别中并不多见,与庞大的身躯搭配起来很和谐。

\

汉兰达的内饰看上去比较中庸,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设计,中控台上按钮样式简单,便于操作。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汉兰达采用的导航系统画面布局和功能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完善,可以更加快速查找地点,使用更方便。

\

汉兰达的车身尺寸比较大,2790毫米的轴距和1910毫米的车身宽度都帮助汉兰达营造出一个宽阔的座舱,而且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多种方式调节,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让汉兰达的三排座椅都可以让成年人舒适的落座。而且汉兰达还准备了众多的水杯架和储物格,所以大家庭出行的话,汉兰达非常实用。

汉兰达在第三排坐椅使用的状态下,行李厢的空间仍能达到290L,如果第二排坐椅收起,那么空间就能达到1200L,如果在极端的情况下还需要装载更多物品的话,那么再把第二排空间放倒,车内的空间绝对不亚于一个小的载货车型。

\

动力方面,汉兰达依然是提供四缸2.7L和V型6缸3.5L两款动力,2.7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88马力(138kw),最大扭矩为252N·m,而3.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73马力(201kw)和337N·m。

变速箱方面,2.7L和3.5L车型略有差异。其中2.7L车型采用的是6AT变速箱,而3.5L车型反倒采用5AT变速箱。采用此种布局到底是因为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的关系还是与发动机匹配的关系我们不得而知,重要的是两款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都表现出色。

编辑总结:汉兰达一直保持着较高的销量,各方面平衡是丰田所有车型的特点,你找不出非常明显的亮点,但也找不到令人难以接受、或者操作不便的硬伤。舒适性和空间是汉兰达两个最大的特点,如果那没有执着的品牌偏好汉兰达是个不错选择。

3

广汽丰田汉兰达

进口菲亚特-菲跃

官方指导价:24.98~37.58万

七座指导价:27.48~37.58万

\

菲跃外观设计给人的印象是流畅的线条,造型比较圆润。尽管在车标上采用了菲亚特品牌,但从外观上很容易看到与道奇酷威的必然联系。上进气格栅使用蜂窝中网,中央横条式镀铬条并镶嵌FIAT车标。前脸下方黑色的倒梯形进气口看起来,跨界味十足。侧面的线条同样硬朗,高腰线笔直地由车头贯穿至车尾。尾部造型简洁,而接近垂直的C柱,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而厚重的保险杠包围,下部为黑色防擦条,越野味道十足。

\

意大利人骨子里精致浪漫的生活态度显然不会允许美式的粗犷内饰伴随他们的旅途,整个内饰风格圆润流畅,车内几乎你能接触到地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做工用料都属上乘。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上集成多功能按钮,方便驾驶者操控。炮筒式仪表盘十分出彩,中央行车信息显示屏,除了显示油耗等常规的行车信息外,还带有胎压监测系统。

\

菲跃轴距2890mm,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菲跃第二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裕,剩余空间都在一拳以上,也就是说车内前两排的五位乘客都能得到相对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而菲跃的第三排同样只适合儿童乘坐,因为空间与前两排相比会相对的局促。菲跃高达90°的开门角度值得夸奖,这让上下车变得非常方便。

后备厢在只打开五个座椅的时候后备厢空间比较大,长途出行中完全可以容下五位乘客的行李。在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后,后备箱不算平坦,但是最大储物空间可达1461L,纵深接近4米,可以放些大型物品,在旅行时甚至可当床使用。如果将后两排座椅全部折叠,那么后备厢形成一个很大的载物空间,可以担任普通家庭的物品运输。当然,将第三排座椅打开后,后备厢剩余的空间仅能装下一个小的旅行箱。

\

菲跃搭载的是2.4L 4缸发动机,带有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2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4500rp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了在野外脱困的能力,所以,城市驾驶和长途旅行才是它的长处。

编辑总结: 菲亚特菲跃作为一款进口车型出现,从产品角度来看这是一款实用性比较高的车,带有标准美国车沉稳的驾驶风格,悬挂会过滤掉绝大多数的震动。在空间和人性化设计方面菲跃也有不错的表现,比较适合家用。

4

进口菲亚特 菲跃

进口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22.98~34.48万

七座指导价:27.98~34.48万

\

新款欧蓝德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以px-meivII概念车为设计原型,摒弃了“大嘴”设计,虽说少了些动感和霸气,但看上去更加时尚和青春。前进气格栅造型独特,头灯更为修长,同时,离地间隙应该也会有所增加。

\

全新欧蓝德则变得更为居家,造型设计变得更时尚,而唯一不变的是全黑色内,三菱著名的炮筒式仪表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款造型中庸而科技感十足的自发光仪表。一体化中控台设计十分简洁,多媒体操作完全依赖于触摸屏幕。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而最新的内饰板采用仿碳纤维设计,整体感觉不错。

\

车内乘坐空间上,欧蓝德的前排空间没有太大亮点,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可以获得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不过第二排座椅可以提供前后移动的功能,并且可以把它锁定在相当靠前的位置上,第二排座椅的最大腿部空间超过两拳,相当宽敞。

\

行李厢的空间上,欧蓝德的载物面平整度相当的高,不过放倒第二、第三排座椅后的最大纵深长度上却是有限的。欧蓝德的座椅放倒模式跟其他车型一样,第二排座椅按4/6比例进行放倒,而第三排座椅按5/5比例进行放倒,放倒后整个载物面非常的平整。

\

动力方面,全新欧蓝德的发动机采用全新改良的MIVEC发动机,有2.0L和2.4L两种排量选择,与其匹配的有CVT无级变速器带6速运动模式。而驱动形式上,新款欧蓝德有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可以选择。在经济性方面,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ECO驾驶模式,使全新欧蓝德常规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降低。

编辑总结:这是三菱一款全球化的车型,并没有经过国人的重新设计,在各方面都有提升的情况下,价钱还便宜了,这很适合普通家庭购车者,关键是跑起来还不像其他SUV那么费油。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索兰托
索兰托
指导价:23.78-36.78万元
2.0T 2.2T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镇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3.78-36.78
    中型SUV
    2.0T 2.2T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3.78-36.78
    中型SUV
    2.0T 2.2T 2.4L
    自动